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隔海频频出招疑逼苏贞昌“自行了断”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力霸集团风暴不仅引发金融危机,也挑动了扁苏关系最敏感的政治神经。陈水扁接连两天重话表达对台当局“行政院”的不满,岛内各界揣测,陈水扁此举是要苏贞昌“自行了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扁人士指出,陈水扁也了解,依岛内现行体制,除非“总统”或“立委”选举,否则没有“内阁”总辞问题,更无主动撤换“阁揆”可能。眼前这两种情况都不可能发生,所以只有苏贞昌自己递出辞呈一种可能,像去年初谢长廷的情况就是自行请辞。

  陈水扁此时以力霸事件为借口持续表达对苏贞昌处理方式的不满,民进党“党政”高层均了然于胸,陈水扁的态度非常明显:如果可及时灭火就算了,否则就是要苏贞昌递出辞呈自请处分。

  不过,苏贞昌阵营也不是省油的灯,陈水扁已上台近七年,前车之鉴所见多矣。苏贞昌当然也深知陈水扁对力霸案的“关切”之情,因此“极尽配合”。

  周二,陈水扁在旧金山和苏贞昌通过电话后,周三苏贞昌即喊话,但陈水扁并不满意,当天中午在尼加拉瓜与记者茶叙时,又大表不满,当日傍晚台当局“行政院”随即进一步“加码”,由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上阵灭火;到了昨日上午11时许,台当局“行政院”紧急通知媒体,原本没有公开行程的苏贞昌要发表谈话。

  不过,陈水扁仍然不满意,知悉苏贞昌的谈话内容后,又在尼加拉瓜针对性地响应说,“不只要求别人做,也得要求自己做”,甚至直指苏贞昌的检讨跑不掉,至于层级多高?则一切意在言外。

  据报道,对于陈水扁的接连重话,台当局“行政院”高层反应紧张,扁苏过招刀光剑影,紧与松之间,照民进党“立委”的说法,就看未来两周了。(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行政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