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邻居劝架被餐馆老板毒打

  本报讯 (记者 殷文静通讯员白民)一个体餐馆老板因擅自安装排油烟管道,影响小区环境,进而与周围邻居发生冲突,一热心居民老杨上前劝架时,却遭到老板找来几名社会青年毒手,当场昏迷不醒,经南京市公安局鉴定为六极伤残。

案发后,由于涉案被告较多、证据不足等因素,案件审理难度相当大。近日,在主审法院领导的关注下,这场历时5年的官司终于有了结果:法院判决几名被告连带赔偿老杨各项损失26万余元。

  已近60岁的老杨是一名下岗工人。2001年11月初,他所在小区内的一家私人餐馆,要在居民楼之间安装排烟管道,一些居民担心擅自安装的油烟管道会影响小区环境及空气质量,遂与店老板孙某交涉,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11月6日,孙某强行在居民楼之间安装了排油烟管道,因担心会遭到居民阻拦,孙某预先安排了几名社会青年给他“撑场子”。小区内很多居民非常愤慨,遂上前阻止。双方发生激烈争吵,继而发展到相互推搡,先后有两名居民被打伤。

  眼看小区居民无辜遭打,老杨一面让妻子去报警,一面不顾危险挺身上前劝阻。混乱中,老杨被“混混们”打得昏迷不醒。在邻居们的帮助下,老杨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并被医院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构成六级伤残。老杨因住医花去一大笔医疗费和护理费。案发后,白下区公安局将孙某等5人拘留,并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当时因几名嫌疑人“聚众斗殴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未能获得批准。

  为了让老杨的巨额医疗费早日得到落实,老杨妻子自案发后不断上访。经白下区政法委协调,老杨妻子随后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5被告共同赔偿其损失费35万余元。白下法院受理此案后,从院长到主审法官均对老杨“勇斗不义”的行为表示敬佩,并对其涉案诉讼相当关注。主审法官钱继红在开展了艰苦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后,面对涉案众多被告,及时采取财产核查及保全措施。最终在合议庭查清事实及证据的基础上,对原告诉求依法予以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居民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