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豪宅租金6年来首次下跌

  全球物业顾问公司高力国际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上海整体的豪宅市场租金平均下跌3.6%,而整体空置率则上涨至17%。这是上海豪宅市场的租金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高力国际预测,今年,上海的豪宅市场的空置率将继续上涨至25%,而租金将呈现负增长3.4%。

  下跌始于去年第四季度

  “去年前三季度,上海的豪宅市场还保持了一定增长,下跌趋势是从第四季度开始的。”高力国际研究咨询部助理董事张小龙告诉早报记者,去年前三季度,上海豪宅的平均租金还上涨了4.3%,而且空置率下降了1%。

  但去年第四季度,豪宅市场开始低迷。据张小龙介绍,造成这一现象最关键的因素是限外政策,而且四季度是传统的租赁淡季,市场供应充足,这也是造成四季度豪宅市场低迷的原因。

  除了租赁市场,去年上海的豪宅销售市场也比较清淡。截至去年四季度,销售价格与2005年基本持平。

  豪宅公寓租售影响最大

  从市场细分来看,豪华公寓受政策影响是最大的。豪华公寓市场低迷,到去年第四季度空置率增加到19.1%,而空置率的显著增加也导致租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1%。

  同时,该物业类型的销售市场在政策影响下也大幅波动,例如从去年4月份到年底,内环销售均价在约21%~27%的范围内波动。

  服务式公寓在繁荣的旅游市场以及受高端酒店缺乏影响的带动下,租金在2006年第四季度增长到每月每平方米33.98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8%。不过,由于短期客的波动性及部分客户的流出,到2006年年末其空置率也比去年增加了7.64个百分点,达到16.25%。

  另外,去年豪华别墅受别墅用地停批的影响,租金反而有所上涨。到第四季度的空置率下降1.98个百分点,为13%,而租金上涨4%左右。高力国际分析师表示,禁止土地用于别墅建设的政策对别墅供应的影响将会在2008年被突出体现出来。

  新闻附件

  香港中环写字楼租金全球最贵

  早报讯

  高力国际物业有限公司昨日公布,香港中环写字楼租金是继伦敦西区之后全球最贵,该地区金融业日益繁荣,租金可能升得更高。

  目前,中环甲级写字楼每平方尺年租金仅略低于960港元,较上年同期高出35%。高力国际称,由于今年没有新写字楼面市,旧有写字楼租金料将再上涨15%。

  高力国际称,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以及美林去年均增加了办公面积,同时许多海外律师事物所也在香港扩大了办公面积或是成立了办事处。

  2006年香港整体甲级写字楼租金增长21%,每平方尺年租金略低于720港元,今年可能再增长10%。高力国际称,但相较于中环租金的暴涨,尖沙嘴、铜锣湾及香港其他一些地区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大致持平。

  该公司估计,租金差异将鼓励更多非金融企业今年搬离中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力 | 租金 | 豪宅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