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全市法院去年审结17万案件-

  本报讯昨日,市高院发布消息称,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19万余件案件,审结17万余件,涉案标的264.16亿元。其中,有448人因职务犯罪被判刑。

  市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法院共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35件。

如重庆港务集团原董事长张延礼、总经理杨自忠等违法发包工程项目,收受巨额贿赂,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对此类犯罪分子,法院依法适用财产刑,通过判处罚金、没收财产和没收违法所得等方式,加大经济处罚力度。

  同时,一批涉及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的犯罪分子受到严惩。如胡涌等4名歹徒持枪抢劫长寿“金都珠宝行”并杀害店主,主犯被判处死刑;吉红春、董顺伟勾结境外毒枭贩卖运输海洛因11公斤被判处死刑。

  今年,最高人民法院收回死刑复核权,为适应新的要求,市高院从去年6月起,在全国率先实现死刑二审案件全部开庭审理。目前,市高院还实现了死刑二审案件开庭同步录音录像。据了解,这些视听资料将作为资料保存,同时供最高人民法院查阅。

  司法救助:去年,全市法院有2万多件案件的当事人获得司法救助,减免缓诉讼费5336.4余万元。

  刑事案件:去年全市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335件,金融纠纷案10830件,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235件。

  民事案件:审理合同纠纷案3万余件,解决争议标的额51亿元;知识产权纠纷案250件;房地产开发、城市拆迁、土地征用以及建设工程承包等纠纷7965件,解决争议标的额33.3亿元;因交通肇事等引发的人身、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4万多件,解决争议标的额26亿元。

  行政案件:全市法院去年共审理一审行政诉讼案2025件。

  执行案件: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办结执行案件4万多件,兑现标的80.5亿元。记者 易守华 实习生 任雪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案件 | 法院 | 全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