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澄迈一户蕉农告赢县政府

  海口晚报网1月16日讯

  村里土地被开发区征用,作为投资耕种的人还没有拿到青苗补偿,开发区管委会就用推土机把地里的香蕉全部推毁。政府让他找村里要钱,村里又拒绝支付给他。最近海南中级法院作出判决,认定澄迈县政府的这一行政行为违法,应将尚欠的30480元青苗补偿款支付给地上青苗的所有者。

投资种植的村民姜祖示通过法律途径,终于为自己讨回了公道。

  讨要青苗补偿款被踢皮球

  2004年5月8日,姜祖示与澄迈县老城镇富昌村村民梁进签约,承包了一块面积15.24亩的坡地,承包期两年,在该地种植了2740株香蕉。香蕉长到7个月后,正处在扬花期,姜得知该村包括他承包种植的地在内的40多亩地被政府征用。姜在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的情况下,种植的香蕉就被推毁。找到老城开发区询问青苗补偿的事,工作人员告诉他可获得赔偿3万元,但由于地是村里的,把款项已整体拨付到了村里帐户,让他找村里去要。他去找到村里,村里称他包地找的个人而没找村里,因而拒绝支付给他。

  无奈之下起诉县政府

  无奈之下,姜祖示向媒体投诉,此事经过本报报道后,澄迈有关部门才对姜祖示种植的15.24亩香蕉产值进行评估,得出产值应为76809.6元,开发区管委会支付给姜祖示37620元,余下的30480元仍让他去找村委会。姜祖示认为政府的这种行政行为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遂将澄迈县政府告上了法庭。

  县政府称行政行为合法合理

  澄迈县政府辩称,2004年11月21日,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老城开发区管委会与老城镇富昌村民小组签订《征地协议书》,征用富昌村民小组坡地44.18亩,其中包括姜祖示种植香蕉的15.24亩,青苗补偿款也一起支付给了富昌村民小组。后来原告为此多次上访,政府作了人性化处理,又给原告追加补偿30000多元,因为后来的标准更低,政府仍按原来的标准执行,不仅其征地付款的行政行为合法,而且合理。

  法院:县政府行政行为违法

  法院审理认为,澄迈县政府在征地过程中,在没有与原告签订合同青苗补偿协议的情况下,将原告在该项地上种植的15.24亩香蕉推毁,其行政行为违法;其次是青苗补偿款应支付给青苗所有者,被告却将补偿款支付给村民小组,致使权益人无法领取,也违反法律的相关规定。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县政府 | 青苗 | 种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