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拟推广“物管通” 业主可视频监控家中安全

  广州拟推“物管通”帮业主管家 业主可视频监控家中安全

  天河区正试点

  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要坐的楼巴班次在什么位置?足不出户能否买到小区超市的物品?在外地出差怎么知道家里是否安全?……昨天,广州物业管理移动信息化论坛传出好消息,如果广州推行了“物管通”,上述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小区住户可以通过短信在第一时间得知缴费通知、小区活动、临时停电等信息,即使出行在外也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等“物管通”服务,实时监控自家的安全。

  在该论坛上,中国移动广东广州公司介绍了一款新型的“物管通”系统。如果小区内使用了这种系统,业主即便不在家也可以实时获得小区物管处提醒交水电费、举办小区活动等通知。而在发生停电、火灾等突发情况时,小区物管也将通过系统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到业主手机上。

  同时,业主还能通过系统与物管处进行24小时沟通,比如在外地游玩的张先生不会因为不在小区,错过任何关于打理家里事务的信息。在收到要查看煤气表的短信后,他可以回复短信与物管处协调时间安排。另外,“物管通”还提供楼巴点对点服务,即业主要出门前,可以通过短信查询要乘搭的班车现在处于哪个位置等。

  与会的房管部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广州正在以天河区为试点,进行小区物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制作。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物管通 | 业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