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补助提高4元报销上限上调4万 招远调整农合医疗政策

  本报招远讯(特派记者 滕新书 通讯员 王星光 王玉)记者昨日从招远有关方面获悉,招远市今年的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做了重大调整。

  一是市财政补助由去年每人20元提高到24元;二是简化了手续,凡是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居民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不须转诊,可自由选择就诊单位;到市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的,可以办理转诊手续,也可不办理,但报销比例不同;三是大幅度提高报销比例,封顶线由1万元提高到5万元;在本市一级医疗机构就医、三办一区在市中医医院就医的,报销比例由35%-45%调整为住院费用200元以内的按20%报销,200元以上部分按60%报销;到本市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报销比例,由25%-35%调整为40%,经转诊到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报销比例,由15%-25%调整为25%;四是新增加了一些优惠政策。

如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期间使用中草药和中医适宜技术治疗的提高10个百分点;自由选择到市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的报销比例为12.5%;从去年开始连续参加农村合作医疗3年未享受到报销政策的居民,从第4年开始提高一定的报销比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销 | 调整 | 比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