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母亲偷看儿子日记 少年自闭门悬“闲人免进”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张卫华实习生刘念、刘青青报道:妈妈无意动了14岁儿子的日记,儿子发觉后在卧室门上悬挂“闲人免进”,试图阻止父母进入自己房间。连日来,黄石东风路社区张女士夫妇每天下班回家,看见儿子房门上的“闲人免进”,心里就不是滋味。

  张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初二,乖巧懂事。上周六,儿子上外婆家玩耍。张女士见儿子房间的桌子上有些灰尘,就拿着抹布擦洗。张女士在整理儿子的书柜时,无意间发现了儿子的日记本,并好奇地拿起来翻看。

  在其中一篇日记中,儿子写道“今天在学校里没有看见yj,我上课都心神不宁。听同学说yj病了······”张女士读着读着,心里紧张起来,认为儿子早恋,连忙和爱人一起打车赶到母亲家,对正在陪外婆外公聊天的儿子一顿狠批。当时,儿子几次称没有早恋,张女士没有理会儿子的解释。当日,儿子闷闷不乐。第二天,儿子将一张“闲人免进”的字条悬挂在卧室门外。

  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有说有笑的儿子从那天起,突然变得寡言少语。并且找她要回了卧室里的3把备用钥匙,儿子进出卧室都将门锁得紧紧的。后来,张女士从儿子的班主任口中得知,“yj”是儿子的一名男同学。张女士夫妇看到孩子的转变,心里很着急,也很困惑,不知道怎么和儿子解释。

  心理咨询专家称,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慢慢懂事,有被人尊重、关爱的欲望。做父母的在关心其生理、行为变化时,应该本着平等、尊重、自由、信任、宽容、鼓励等原则和孩子沟通。当父母自己做错了时,也应该积极主动地承认自己的错误,向孩子赔礼道歉,赢得孩子的信任。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子 | 闲人 | 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