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拓号摊卖号泄漏车信息

  昨日上午,孙先生在河北区真理道车管所附近给新买的汽车发动机拓号时,竟然发现拓号男子用复写纸拓完号后,私自留下其中一张。孙先生向其索要,对方才不情愿地还给了他。

  据孙先生介绍,他前日新买了一辆花冠轿车,昨日来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因为需要提交发动机的号码,孙先生就找了真理道路边的一个拓号摊。

双方谈好10元的价格后,一名男子拿着铅笔和两层复写纸很快就帮他拓下了发动机号码。接过两张拓印发动机号码的白纸后,孙先生发现最上面用铅笔涂写的那张白纸被男子塞进了口袋。其询问对方为何留下那张纸时,对方回答说:“我忘了,不好意思。”随后,不情愿地将涂有孙先生汽车发动机号的白纸归还。

  昨日下午,记者在真理道车管所附近,看到十几个专门拓号的摊位。一名摊贩称,他们在这给发动机拓号已经五六年了,顾客多是些买新车来上牌的车主。因为车主都不太会拓号,一般都找他们,10元一个,也不贵,所以生意一直不错。

  “听说还有拓完号自己留下的?”记者问。

  “那都是留着卖钱的。”那名摊贩直截了当地说。拓号纸共有三页,第一页是普通白纸,用铅笔在上面涂写完,后两页特殊白纸上就会显现出来蓝色的号码,一般交管部门只要后两页,车主就认为第一张白纸没有用了,拓号者留下后,在上面标上车辆的型号、颜色,再卖给车贩子。车贩子再根据这些车辆信息,对一些报废的机动车进行翻新加工。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尽量自己拓写发动机号码,如果由他人拓号,一定要向对方索要所有拓写过的纸张,以免泄漏车辆信息,被不法者用于造假,给自己带来麻烦。

  新闻线索提供 孙先生 奖36元+28元咯香家食品兑换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动机 | 先生 | 白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