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明故宫遗址挖出石柱础

  近日,南京明故宫遗址在管道施工过程中,在中轴线位置出土了大批的建筑构件,已经基本确定是明代金銮殿———奉天殿的位置。昨日,施工方在东宫大酒店位置又出土了两件明故宫石柱础,据文物专家称,这两个石柱础可能是明洪武大帝朱元璋儿子朱标“太子东宫”所在地。

  据现场工人表示,他们是在进行地下光缆铺设工作,在挖掘过程中,他们发现了2块大石头。工人们通过目测表示:“这两块石柱础有两米长、两米宽,一米五高,估计两吨都打不住。”

  随后赶来的南京市博物馆的考古专家向记者介绍,这两块大柱础出土的位置是在明故宫“太子东宫”的位置,很有可能是“太子东宫”大殿前的石柱础。据了解,东宫是当年朱元璋的太子朱标的讲学办事之处,在朱元璋去世前6年,朱标英年早逝。在这两块石柱础旁,记者看到,挖出的淤泥呈黑黄相间的带状分布,非常整齐,边缘清晰。考古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人工夯筑后留下的,黑的是碎砖石层,黄的是黄土层。

  对于这两个石柱础的安排,南京市博物馆的考古人员介绍,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就地安置,另外一种是拉回博物馆。等博物馆方面商议完方案后,这两个石柱础一定会得到妥善安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元璋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