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洗浴中心洗浴用品质量低下 免费浴品暗藏健康隐患

  市民张先生昨日向记者报料称,我市某些中小洗浴中心的沐浴露、洗发露、肥皂等洗浴用品质量低下,对消费者构成严重的健康隐患。

  据张先生说,16日下午他到我市一家洗浴中心洗浴,使用了一种没有商标且气味怪异的洗发水。

两个小时后,张先生的头上就出现了大量头皮屑,而且伴随着红痒等症状,之后连续洗了四五次才将头皮屑洗掉。

  记者随后走访了我市的几家洗浴中心,看到这些洗浴场所大多都给客人提供洗发水、浴液、牙膏、牙刷、毛巾、搓澡巾等洗浴用具,但其中很多用品明显属于“三无”产品,有的甚至连外包装也没有。

  在一家洗浴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为每位顾客提供的毛巾、搓澡巾全放在一个袋子里,上面却没有任何标志。其中一名服务生为顾客推荐的“浴盐”外包装非常粗糙,上面只是简单地注明由某某洗浴用品公司出品,却没标注厂方的电话及详细地址,也没有合格证。另外,在一个大包装“芦荟浴液”上,整个外包装都无法找到生产日期。

  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消耗性用品的成本是打在浴资里,不另外收费,许多消费者认为既然是免费使用,也就不太计较。然而,洗浴产品的表面活性剂如果加入量少、质量又差,将会降低活性成分对油垢的增溶作用,影响去污效果。而PH值不合格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如瘙痒、皮肤过敏等,也会对发质产生影响。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去洗浴一定不要贪图便宜。同时,消费后还要保存好服务凭据,如发票、单据等,一旦出了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及时索赔。

  通讯员 英杰 丁凡 记者 德强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情感中心 | 佐助中心 | 中心双语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