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政风行风热线本周六开通市纠风办主任李梅答记者问

  本报讯(记者高玲)上海市“政风行风热线”将于1月27日中午12:00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AM990/FM93.4)开通。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纠风办主任李梅。

  记者:请问上海市“政风行风热线”由哪个部门主办?

  李梅:“政风行风热线”由市纠风办和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主要通过广播电台这个平台,让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与群众直接进行沟通、交流。

  记者:上海为什么要建立“政风行风热线”?

  李梅:建立“政风行风热线”,是要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根“连心线”,从而更直接、便捷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关注民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维护稳定、优化环境、促进发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记者:“政风行风热线”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李梅:一是宣传解读政策,接受群众咨询;二是接听群众投诉,反馈处理情况;三是听取群众意见,推动工作改进。

  记者: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领导“上线”是怎样安排的?

  李梅:“政风行风热线”开通后,每周六中午12:00至13:00,具有“三公”(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特点的有关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主要领导都要走进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与群众进行对话交流,接受咨询、投诉。一般每次“上线”安排一个部门和行业,也可根据需要同时安排几个部门和行业联合“上线”。

  记者:群众有问题电话怎么打?

  李梅:每周六12:00至13:00直播时,群众可打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播节目热线电话62780990参与节目。非直播期间,可直接打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电话是62191990,接听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30,其余时间为录音电话。

  记者:“政风行风热线”可接受群众哪些方面的投诉?

  李梅:“政风行风热线”主要接听群众关于涉及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及其工作人员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事推诿拖拉、态度粗暴冷漠等明显违法违纪违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投诉。“政风行风热线”不是信访机构。对群众提出的重大、复杂、疑难的投诉事项,如经济合同纠纷、涉讼案件等,“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可转告投诉人向有关专门的信访机构或相关单位提出。

  记者:群众投诉后,有关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将如何处理?

  李梅:直播中,“上线”部门和行业领导对群众投诉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作出限时答复和处理的承诺。非直播期间,“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对群众的投诉,应进行登记,并以登记表或电子邮件等方式转送给有关部门和行业。有关部门和行业,对比较简单的投诉(咨询)应在一周内答复和处理完毕;比较复杂的,可适当延长,但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

  记者:“政风行风热线”与“夏令热线”等其他“热线”是什么关系?

  李梅:各条“热线”的任务虽有不同,但目的都是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政风行风热线”开通后,群众可根据需要拨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