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个中产家庭的风险规划

  当前媒体开始屡屡关注所谓的“社会中产阶层”。究竟有多少年收入可以算做是中产?这是个没有定论的数字,但所有中等收入家庭的财务需求却大体是一致的,在事业平稳发展的同时,家庭财产的积累也达到了一个相对坚实的水平,这样的情况下该怎样管理个人风险?案例

  主角:张先生,年龄35岁,已婚,有个3岁儿子。

职业:某家高科技企业的管理人员,参加工作12年。

  收入情况:夫妻月薪合计10000元,短期内工资提升幅度有限,现有存款50万元。

  主要资产:已贷款购买商品房一套,月均还款3000元。分析

  本期特邀理财专家

  中国人寿北分公司

  风险分析:张先生是比较典型的中档收入阶层。应该注意,现在并非张先生家庭的支付高峰期。白领人士在承受壮年期巨大的工作压力后,将逐渐步入中年期。随着年龄的增加,疾病风险与日俱增;另外,还要送孩子读大学,现在就需要每月拨出专款建立专门的学业基金。因此,目前宽裕的收支情况需要为未来进入支付高峰积蓄资金,而只靠社会统筹的社保与医保,是难以保障后一二十年的子女教育、住院、养老等大额支出的。

  个人偏好分析:张先生平日工作繁忙,虽收入不错,但无暇将市场上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了解清楚;尽管手里积蓄了一笔钱,却不愿承担太大风险。支招

  建议可进行一些稳健性的投资,如投资分红保险、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偏债型基金等。同时,应高度重视家庭风险规划。首先,由于目前国家对高涨的房产价格开始严格控制,投资房产的财务风险逐渐放大,因此建议提前归还房贷,降低资金成本。其次,按照张先生的财务状况,建议他购买20万元保额寿险。以三年期交的国寿鸿鑫两全保险(分红型)为例,每三周年返还基本保额的9%,被保险人生存至80周岁生效对应日,按基本保额的150%给付满期金。

  保20万的寿险年交130540元,连续缴纳三年。这样50万的家庭财产还有剩余。这样的规划是基于中年白领的生存现状制定的,目前很多单位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多为3年或5年期,因此3年缴费期正好与张先生工作合同期相吻合。在这段劳动关系相对稳定的期间,张先生通过快速缴清保费的方式解决现有资金的投资问题,避免了未来不可预测的收入波动。

  本报记者傅洋J00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庭 | 非常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