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西安消协提醒您:预订年夜饭切记“四要”

  本报讯(记者王向华)随着春节的临近,西安各大酒店“年夜饭预订”业务,已呈现出应接不暇的繁忙。根据往年预订年夜饭发生纠纷的情况,西安市消协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切记“四要”。

  一要消费者和商家签订订餐合同,将饭菜质量、用餐时间以及违约责任标注清楚,别图省事打电话了事。

这样可以确保消费者订餐到位,一旦出现问题也可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赔付。二要警惕商家“报价不报菜”。据了解,大多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仅与商家大致商定年夜饭的总价及菜的数量,而菜的规格、质量、菜量等具体问题,都未具体商定。对此,消协人士提醒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一定要看清楚菜单,并且对每道菜的规格、数量、价格都要进行详细的约定,包括是否含有酒水及其他服务。三要消费者不要预订“二桌饭”。因为年夜饭销售火爆,很多商家除夕夜连连“翻桌子”。这样,从原料的准备和菜肴的制作来说,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都很难得到保障。而且吃饭“赶场子”,顾客也无法吃得尽兴。四要消费者消费后保存好预订票据和书面约定,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