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房地产交易禁止中介代收代付-

  建设部、央行联合发文规范整治地产经纪市场———

  建设部、央行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不得对交易双方隐瞒真实的房屋成交价格等交易信息;不得以低价购入(租赁)、高价售出(转租)等方式赚取差价;房地产经纪机构代收代付客户资金时必须通过银行专用账户转账,不得支取现金。

  房屋成交价格不得隐瞒

  目前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中,未经委托人同意,以高于委托人意向价格租售房屋,赚取差额部分价款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骗取中介费、看房费等问题亦比较突出,《通知》的出台就是为解决房地产经纪行业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

  据了解,尽管《房地产经纪执业规则》中曾作出明确限制,但重庆二手房市场还是存在中介机构低价收房、高价转卖,赚取差价的行为。这种现金买断方式,以及目前常见的出租代理(包租)行为,都被《通知》叫停。据悉,房地产管理部门近期将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将典型案例向社会曝光。

  不允房地产中介染指现金

  去年以来,全国发生了多起房地产经纪机构占压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侵害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恶性案件。

  为此,建设部汇同人民银行建立了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制度,明确今后房地产经纪机构代收代付客户资金,必须通过银行专用账户转账,不得支取现金。

  大泽置业营销总监万华表示,我市大型房屋中介机构都已不再经手现金,更多的是采用买卖双方直接交割的方式。而在中原地产,早已将交易资金交由银行专用账户保管。目前只有很少一部分小型中介采取现金代收代付。

  二手房交易可能受冲击

  业内人士担心,《通知》出台可能会给二手房交易模式带来影响。

  据称,目前重庆的二手房交易中,大约只有三分之一通过中介市场,很多都是双方直接交易,有的二手房卖家还直接打出“拒绝中介”字眼。中介市场中“翻院墙”的情况也很普遍,一旦客户觉得交易制度过于繁琐,必会选择直接交易。

  但另有行家认为,过去没有制度来保证资金安全,仅靠中介公司的信誉来保证。但如果有了安全的资金保障措施,规避直接交易风险,交易者更愿意选择中介。记者陈富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