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明起可电话订春运火车票

  省内九大车站划分为三大区域实行通订限取,预售期为4-10天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廖志成 谢小玲 张晓光)明早开始,节前春运广东地区五路电话订票系96020088、95105105、95105106、96020086、95105160正式接受2007年春运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九个车站始发火车票的预订。

  今年不包括梅州站

  去年可电话预订始发列车火车票的为十个省内火车站,但今年梅州火车站不在此列。“去年的统计结果显示梅州站的客流太小,电话订票的旅客更少。”广铁集团表示,节前春运九个可电话预订火车票的车站都是省内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

  同一区域共用号码

  为了能让更多的旅客打通电话,今年铁路部门把九个车站划分成三个区域,分别采用不用的电话订票号码。此外,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即: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如:在广州区域内可预订深圳站的车票,但必须到深圳区域的深圳或深圳西站及所属取票点取票。

  预售期有变化

  今年春运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调整为10天,2月9日起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10天的车票。

  订票次日内须取票

  据悉,广铁集团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8个车站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在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11个铁通营业厅设置取票点;在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汕头市设置51个临时取票点。订票后于次日24∶00前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2月3日前,广东地区电话订票的各取票点与火车票集中售票点的窗口开放时间为7∶00-24∶00。从2月3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取票,每日24∶00后,各点将根据购票旅客的实际情况调整开窗数量。此外,节前春运,广东地区火车票代售点售票时间为每天的8∶00-24∶00。各火车票临时取票点提供服务的时间为8∶00-22∶00。

  学生票不能电话预订

  今年春运电话订票必须用居民身份证进行预订,去年还可以使用的学生证、军人证、革命伤残军人证、港澳台返乡证和护照都不能使用电话订票。持学生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旅客购买优惠车票时,必须到车站售票大厅指定窗口直接购买。此外,每位旅客一次订票只可预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订票总数不能超过3张,订票时必须按要求输入有效居民身份证。购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诉旅客一个订单号码和取票时间。取票时,订单号码和居民身份证是凭证。春运期间每张身份证件只能预订一次车票。

  2月3日至12日窗口只预售两天内车票

  除接受电话订票外,九个火车站的站内售票窗口从2月3日起按预售期两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13日恢复6天预售期。火车票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火车票代售点按预售期6天发售火车票。到窗口购票的旅客,每人不得购买超过3张火车票。为遏制不法分子倒卖火车票,春运期间对火车票退票和异地售票作出特殊规定:发售的外来工团体火车票不退票、不改签,其他火车票在开车前6小时内不退,特殊情况经售票主任同意后按规定办理。此外,节前湖南地区不得发售广东地区的火车票,节后广东地区不得发售湖南地区的火车票。节后春运,广东地区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的预售期都是6天。电话订票操作流程系统共享区域电话号码 系统开放时间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 96020088、951051058∶00-21∶00东莞东、惠州、汕头95105106 7∶00-21∶00深圳、深圳西 96020086、951051607∶00-21∶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