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中联: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海 冯俊记者李杜)昨日在京开幕的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传来消息:湖南制造“领头羊”中联重科荣登200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金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惟一当选企业。这是中联重科继2002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金榜题名后两次问鼎,也是其在领衔中国工程机械跻身“世界工程机械50强”后获得的新的殊荣。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起并组织的全国性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和“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型推选和发布,是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权威性推选活动,自1995年发起,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入选者均为中国经济界创富、创牌之翘楚。历届评选,湘企惟中联重科数度入选——2001年,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获中国“最受关注企业家”殊荣;次年,中联重科荣膺“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尽管以低调为企业处世哲学,中联的影响力却始终无法雪藏——仅去年,成功研制出我国最大的履带起重机、我国最大激振力压路机、国内首台自行式布料泵和世界首台热风循环加热综合式复拌机等,成功开发出工程机械远程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将全面应用于各类工程机械产品,成为我国工程机械信息化、智能化的领跑者。

  在社会责任方面,中联重科也是行业楷模,公司持续推行的企业内部救助制度,为贫病员工生活提供保障,连续4年不懈开展“爱心改变命运”捐资助学,累计捐资400万元,帮助280名贫困学子跨入高校,因此获得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在企业成长方面,据统计,中联重科创立15年,产值和利润平均增长率超过60%;去年初,中联的影响力助其拿下总价值7000万元、总计79台套塔机产品一次性出口非洲大单,创下我国塔机产品出口金额和数量之最;岁末,再次创下总计66台、总价值逾1亿元的汽车起重机单一机型出口的最大记录,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经典案例。

  业界认为,在湖南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节骨眼”上,中联重科因再次登榜彰显出“湖南制造”的影响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