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果有了时尚健康新吃法“野山娇”水果茶走进寻常百姓家

  直接吃不行,就剥皮切块后装盘,再用牙签挑了慢慢地吃,清洁卫生又斯文,情调十足。但这种吃法只适合在家中和茶楼,上班时间谁敢如此张扬奢华?

  还有一种让人感到更舒坦的吃法,就是榨成汁,无论是橙汁、黄瓜汁、胡柚汁、猕猴桃汁,每一样都是聚餐时女性的钟爱之物,但美中不足就是麻烦,不能随取随得。

  其实水果还有一种更新鲜有趣的吃法,那就是喝果茶。将水果磨成浆,冲泡而饮,既可以单饮果汁,又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调入蜂蜜、木糖醇等等。这种吃法最早出现在一些茶吧、酒吧或台式快餐店等前卫饮食场所,现在已逐步进入了寻常百姓家,饮果茶正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的水果新吃法。

  很多水果的皮都含有丰富的有效成分,如大名鼎鼎的常山胡柚,它的皮即为常用中药“化橘红”,富含柠檬烯、派烯、柚皮甙元和橙皮素等珍贵成分,具有神奇的镇咳、清火、排毒功效,尤其适用于现代都市女性和整天埋头在电脑前又缺少运动的白领人士的保健养生。但人们平常在食用胡柚时恰恰是剥了皮吃,把黄金当垃圾白白扔掉,相当可惜。而且市面上销售的胡柚,其果皮又可能含有防腐剂,再加上苦涩难当,根本无法下咽。

  最近杭州市面上有种野山娇牌胡柚茶,用现代工艺将胡柚皮上残存化学物质清洗干净,脱去苦涩,与果肉一道打成浆,以中医养生保健理论配伍组方,是一种营养丰富、口感诱人的果茶饮品,且用小袋包装,只需轻轻一撕,一杯香浓美味的胡柚茶即刻冲泡而成。(2511105)李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果の落 | Ω水果.. | 水果 | 水果家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