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即日起执行

  部分民事案件聘请律师,不需要在打官司之前付费,可以在赢了官司之后再掏钱,官司输了则不需付费。即日起执行的《安徽省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简称《办法》)规定,委托人可以选择这种风险代理制度。

  赢了官司再付费

  据介绍,律师风险代理制在实践中已经存在,《办法》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

风险代理指当事人先不必支付律师费,待官司胜诉或执行到款项后,再按约定的比例支付酬金。一般来讲,这种约定的律师酬金往往高于政府指导价,对此,《办法》规定,“办理涉及财产关系的民事诉讼案件可以实行风险代理,但必须向委托人告知有关政府指导价的政策规定。并征得其同意。”实行风险代理收费,最高收费金额不得高于收费合同约定标的额的30%。

  《办法》同时规定,风险代理只能适用于民事案件,对婚姻、继承案件,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案件,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救济金、工伤赔偿的案件,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不适用。

  5类服务实行指导价

  《办法》还明确,5类法律服务将实行政府指导价。包括:代理民事诉讼案件、代理行政诉讼案件、代理国家赔偿案件、代理各类诉讼案件的申诉,以及为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咨询、代理申诉和控告、申请取保候审,担任被告人的辩护人或自诉人、担任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等。

  除此外的服务将实行调节价。

  同时,对具体的法律服务,《办法》还规定可采取计件收费、按标的额比例收费和计时收费等方式。据了解,计件收费一般适用于不涉及财产关系的法律事务;按标的额比例收费适用于涉及财产关系的法律事务;计时收费适用于各类法律事务。

  据了解,我省此前执行的是2003年颁布的《安徽省律师服务收费标准》。有关人士表示,新标准是否沿用仍在明确中。(张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