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高校助学贷款有8亿 违约率低学校有奖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普通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仪式传出好消息:2007年广东省各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准备金额将高达8亿元,公办、民办高校与独立学院都将一视同仁。同时,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的手续也将大大简化。

  目前重点高校申请贷款相对容易,档次较低的高校,尤其是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获贷率非常低。广东省普通高校有105所,另有本科独立学院17所,在校生达到100.86万人,按照15%~20%的贫困生比例,贫困生人数至少有10多万。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国家助学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成为广东所有省属高校指定的助学贷款发放银行。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开学后,无论来自什么性质的学校,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及时获得贷款。

  从今年开始,国家开发银行将建立一个系统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如果学校贷款违约率低于风险补偿比例,剩余部分全部返还奖励给高校;如学校贷款违约比例高于风险补偿比例,则高出部分由高校和银行按比例负担。同时学生的违约率还将直接影响到这所学校将来的获贷率。另外,对于严重违约的学生,学校首先可以在校园网上给予曝光。(记者秦晖通讯员赖红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北高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