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前法官李柏俭夫妇因欺诈被判刑11个月(图)

  中新网1月27日电 香港前高院法官李柏俭及其妻冯闰禅,因骗取综援及公屋早前被判罪名成立,昨于九龙城裁判法院判刑,夫妇俩各被判入狱11个月,虽然,义助两人求情的资深大律师王正宇力陈两人年迈,恳求法庭给予缓刑,但裁判官指案情严重,两人咎由自取毫无悔意,看不到有什么豁免判囚的理由;但考虑到他们的健康,遂由判囚15个月减至11个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2岁的李柏俭及81岁的冯闰禅,两周前被裁定欺诈、企图欺诈及作出虚假陈述等3项罪名成立,其间一直被羁押于监房看管,昨出庭闻判依然精神不俗。
30多年前曾与李柏俭共事的资深大律师王正宇,听闻昔日好友罪成,特地申请成为李柏俭夫妇的代表律师,昨为两人作出求情。

  王正宇指出,两名被告昔日分别为法官及大律师,但本案3罪罪名成立,已令两人的生活出现巨变,过去一切光辉事迹将一去不返,且对未来亦顿失指望。

  王正宇又呈上4封求情信,并在庭上朗读其中一封由前上诉庭副庭长高奕晖等12人联署的信,内容指两人乐于助人,深得朋友尊敬,且常参与义务工作,到学校向小学生指导英语。

  王正宇亦向法庭表示,知道触犯同类案件难免会被判马上入狱,但称两名被告年逾80,且分别有关节炎、哮喘及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未必能适应监狱的刻苦生活。至于两名被告犯案所得的约10万元综援金,王正宇指已有人愿意代替两人归还政府,故希望裁判官酌情处理,给予两名被告缓刑。

  总裁判官李瀚良指两人在申请综援的过程中,明知自己的财政状况,却有预谋地隐瞒资产欺骗综援,数月后再以类此手法分别骗取助听器及公屋;此举令真正有需要的人士遭受损失,且令香港的福利制度蒙受破坏,罪行非常严重,裁判官还指两人咎由自取毫无悔意,看不到有什么豁免判囚的理由;但考虑到他们的健康,遂由判囚15个月减至11个月。且半年内须每人向政府归还5万元。

  李瀚良总裁判官在判词中亦指出,本案反映社会福利署及房屋署的资产审查制度可能存在漏洞,当局须详细研究应如何防止福利遭滥用。两被告表示会上诉,要求保释,但被总裁判官所拒,两人被囚车载走。

  社会福利署则认为,这次判决经已带出正面讯息,令公众明白诈骗综援是严重的刑事罪行,相信判刑能带来阻吓作用。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宇 | 李柏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