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邻里时兴拼车返乡过春节(图)

  本报讯(记者杜娟)“春节想回湖南老家过年,火车票太难买了,飞机票又贵得离谱。如果能搭个顺风车就好了。”家住华南碧桂园的业主陈先生说,“我已经在小区论坛上发帖,希望能快点找到同路人。”春节将至,在各大小区论坛上都不难发现寻找春节拼车同伴的帖子,有人想找座位,有人想找同车伙伴。业主们纷纷表示,与社会上的陌生人相比,和小区业主一起拼车回老家更有安全感,也能够消除旅途上的寂寞。

  拼车方便 业主欢迎

  尽管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公路票价不上涨,但不少白领人士还是选择了拼车回家。
华南碧桂园的陈先生老家是湖南湘潭,他在广州已打拼了五六年,终于拥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陈先生说:“春运期间挤火车、汽车都很难受,况且我带的年货又多,如果能和其他业主拼车是最方便的,而且小区里湖南老乡很多,我们可以一路同行。”

  而家住丽江花园的赵先生一家则希望能将车上两个多余的位置留给小区里的邻居。赵先生在广州从事外贸工作,妻子则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他们有一个3岁的小女儿。赵先生说:“我老家在南京附近,由于路途比较远,妻子又不会开车,很需要一个会开车的业主和我换着开。我们5座的车只坐3个人未免浪费,将剩余的两个座位留给邻里也为交通部门减轻负担啊,其实钱倒是其次。”

  拼车前要确认对方的身份

  警方提醒广大业主,“拼车”过程中的交通安全和治安问题都很难保证,尤其是跨省市的较长旅途,他们提醒业主在拼车前一定要确认对方的身份,互相出示身份证也必不可少的,就算是同一小区的业主,也不能麻痹大意。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拼车人在出发前最好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