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找不到包工头欠条效力不足40件民工讨薪案被卡

  本报讯近日,哈市道外区南棵小区工地的6名农民工向本报反映,因为找不到包工头,近3万元工资无法要回,相关部门无法核实欠薪金额,他们有欠条也没用。22日,记者跟随他们到劳动部门投诉时了解到,从2006年9月至今,已有40多起这样的疑难讨薪案无法得到处理。

  农民工朱万富介绍说,他们是去年上半年到南棵小区工地干力工活的。朱万富在包工头王洪友手下干活,其余几人是当年5月由包工头李德成接手王洪友的工程后,跟着李德成干活。当时他们和两个包工头约定每半个月算一次工资,可直至工程完工王洪友从没给过工资,李德成也只给了一个半月的工资,如今6名农民工被拖欠了近3万元工资。

  为了讨要工钱,朱万富等人多次找到王洪友、李德成,但是对方都以上层包工头没给他们工钱为由,继续拖欠工资。为了留下证据,朱万富等人让他们出具了欠条。后来,他们拿着欠条找到上层包工头杨高玉,得到的答复是他也没钱,并称找不到王、李二人,他不能承认这个欠条。朱万富等人被开发单位撵出了工地,只能租房暂时住下,边讨要工钱边找点活干。

  22日,记者拨打王洪友和李德成的手机想与他们联系时,结果他们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包工头杨高玉也表示,因不能确定工人手中的欠条就是王、李二人写的,所以他只能等拿到工程款后,在王洪友、李德成在场的情况下给这些人付工钱。

  哈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了解情况后也表示,因无法核实欠条的效力,他们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从2006年9月末至今,哈市劳动部门已受理了350多件农民工讨薪投诉案件,其中四分之三都没有欠条和合同,劳动部门只能对其进行反复核实,即使是这样,至今仍有40多件案件因无法核实而搁置。主要原因是发包商层层转包和拖欠工程款,加之农民工缺乏自我维权意识造成的。

  劳动部门同时提醒,农民工在遭遇拖欠工资时应及早投诉,如可与欠薪者到相关承建单位进行核算,确认数目后再出具欠条,并由承建单位盖公章证明,以此增加欠条效力。(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成 | 王洪友 | 朱万富 | 李二人 | 杨高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