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质疑GoogleEarth使用伪满洲国地图(组图)


网友质疑GoogleEarth使用伪满洲国地图(组图)

广州地图上清晰可见网友标注的天河城等地。

网友质疑GoogleEarth使用伪满洲国地图(组图)

沈阳地图上则清晰可见日本网友标注的“满洲金属工业”。

  GoogleEarth竟用伪满洲国地图?系网友自己标注/Google未审核

  作者: 王吉陆

  实际上,每个人都可以标注自己的地标:步骤1:在GoogleEarth菜单中点“Add”,再选择“Placemark”,然后填写地标名称和地标说明。步骤2:登录bbs.key hole.com,然后在自己的地标上点右键,再点Share/Post,即可进入GoogleEarth社区的地标发布页面。

地标发布后一般不会立刻显示在图层中,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网友质疑沈阳卫星地图上标注了很多伪满时期的地名,甚至有“宪兵队”字样

  “Google Earth里面沈阳地名变成了日文”,一个引人注目的帖子正在网络间流传。有人在骂,有人在怀疑,有人在讽刺,有人出面解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伪满奉天还是沈阳?

  昨天下午,网上出现了一个帖子,作者是“佛祖也淫笑”。

  “我班同学告诉我在Google Earth里面沈阳的地名变成了日文,于是我便下载了一个看看,把软件界面左下角layers里的google earth community全都打开,就是把地标打开,然后把视角转到沈阳,降低高度,就会发现很多的地名,和平区的,太原街附近的,很多很多的地名都被改成了日文!”

  帖子后面附了截图,可以看出确实如他所说,有满洲、奉天等字样,还有纯粹日文的标示。

  “明明是我们沈阳最新的相片,可是地图上标的都是日满、陆军等等日军侵我中华时的地图。明明地图上都能看到东北解放纪念碑。还要在旁边用日文标示。明明是现代化的车水马龙,为什么出现的总是昭和的字样??2007年地图上伟大祖国的沈阳故宫门口,赤裸裸地出现了日本宪兵队!!!”发帖者用一系列图片和文字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解。

  “仔细查看后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日文版本的问题,根本就是日军侵华时的战争地图!所以Google在这个严肃的问题上一定要有所表态。”“佛祖也淫笑”说。

  网友质疑真实性

  网名“寻欢作乐”回帖说,“清晰地看到沈阳故宫前,日本宪兵队的字样,地图上还有南满,奉天,大和高等女学校,最重要的是,倭人一直不承认使用过的细菌战,明明地图上有细菌检查所啊?”

  “寻欢作乐”说,“明明用的都是侵略战争时用的战争地图,这才是重点!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

  这个帖子得到了很多人的呼应,“愤怒得无以言表!”“快气疯了”“这挨千刀的!”“Google想在中国干什么?”

  一点都不意外,跟帖成了网友们的叫骂场,有的网友开始编着笑话或者直白地讽刺日本,有的叫喊着要参军,“让我的血性发挥到那小日本的土地上”……

  但是,有很多网友都不相信,实际上,第一个回帖的网友就说:“这个照片没有一个坐标来说明这就是东北,你顺便可以从Google下载一个版本,然后在看看沈阳是否有这项地名,如果是的话再下结论不晚的。”

  “楼主是不是看的日文版?”“难道楼主又是百度的马甲?”

  沈阳的卫星地图上标满了伪满时期地名。点击这些图标可以看到标注者对此的日文注释,翻译之后内容如下:

  满洲国最大的城市,奉天。

  在战前,依靠日本人,建立起这个欧洲风格的城市,人民得以安详生活。

  战争……,战后,日本人财产被没收,像是被驱逐一样,坐在装载家畜用的货车里,前往葫芦岛……很多日本人因此而死去。

  这些再现了1945年当时的学校、公园、市场、公共设施、企业、商店、驻外公馆等。

  历史背景

  伪满洲国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利用前清废帝溥仪在东北建立的一个傀儡政权。1932年3月1日,满洲国发表了“建国宣言”,宣布成立,3月9日,溥仪就任“执政”,年号大同,定都长春,改称“新京”,而沈阳则被称为奉天。伪满洲国成立后,根据事先的安排,溥仪同日军签订了《日满议定书》,使得日军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各个领域全面控制了伪满洲国。1934年3月1日,伪满洲国改称“满洲帝国”,溥仪改称“皇帝”,年号康德。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投降。18日凌晨,溥仪宣布退位。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溥仪 | 明明 | 崔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