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开往成都等地火车拥挤 旅客乘车穿纸尿裤

  记者体验春运:“方便”不便无奈穿纸尿裤

  虽然离2月3日春运正式开始还有几天,但这两天从上海出发往成都、南昌、阜阳等方向的火车已经很拥挤了。近日本报记者跟随上海-南昌的K287次列车,和旅客们一起全程体验旅途中的拥挤和艰辛。

  挤3节车厢花了11分钟

  1月28日傍晚5时30分许,记者在大批旅客的“簇拥”下踏上K287次列车。这趟从铁路上海站出发的列车,次日早上才能到达南昌站,行程13个小时。

  进入硬座车厢时,车内早已没有空位,一些3个座位的长椅上挤了四五个人。记者车票所指的那个座位也已经被人“捷足先登”,见“主人”来了,座位上的一位中年旅客立即站起来——他只买到了站票。其他一些买了站票的旅客早有准备,不少人带了塑料小板凳,也有人在过道上铺张报纸就席地而坐。

  记者想到别的车厢看看,但挤过去3节车厢,却足足花了11分钟。一位列车员说,这还不是最拥挤的,“到春节前几天,座位底下都能看到躺着的旅客,你根本不可能在过道里走,只能扶着行李架,踩着椅背,从旅客头上‘飞’过去。”

  5时59分,列车启动了,但车上依然还有不少人没有找到稳妥的“立身之地”。

  上厕所要先“清场”

  买了站票的农民工孙宝力说,路上十几个小时,大部分时间要直挺挺地站过去,“其实,最难受的不是站着,想是上厕所。”孙宝力指了指厕所的方向,“你看看,厕所里都有人‘霸占’,上个厕所吧,首先要挤过去,然后给厕所里的旅客打招呼,让他们腾出地方来,我听说有的女同志为了不上厕所,这一路上水都不敢喝。”

  另一位农民工朋友张向春接过话茬:“现在有人‘发明’了乘车时穿成人纸尿裤,老大一个人尿在裤裆里,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有人朝张向春逗趣道:“那你穿了吗?”“谁穿谁知道,穿了纸尿裤的人自己肯定不会告诉别人的,但在上海时我的朋友中就有人在讨论去大超市买纸尿裤。”

  手推车依然“横行”

  列车载着满满的嘈杂向前进发。过了晚饭时间,很多带方便面的旅客都不愿意去冲泡面,要挤过通道实在有点难。几位旅客饿急了,拆开包装,干嚼起方便面来。这时候,带面包的旅客倒显现出“优势”。

  尽管挤,但送餐的手推车却依然“我行我素”,叫卖5元钱一盒的快餐。手推车如坦克,一路上行进好比“杀开一条血路”。过道上站着或坐着旅客不是小声嘀咕,就是朗声埋怨:“都这么挤了,就不能拿个托盘卖盒饭吗?”

  过了晚上11时,车上终于安静下来,也许是太累了,一些旅客趴在椅背上就打起了盹。

  29日早上7时31分,列车终于准点到达南昌火车站——回家了!旅客们似乎已忘记这一路的艰辛,终于熬出了头。个个兴奋地下车。作者:屠仕超 刘诗尧 金志刚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宝力 | 张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