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旧年俗·新年货 春节留守北京 逛逛特色街(图)

  春节携家人一起逛庙会、逛特色街,这一逛,就逛出了人气,逛出了好运气,也逛出了一年的新气象。今天我们就先带您围着四九城,打听一下京城各家特色街准备的新花样儿。

  什刹海烟袋斜街

  “小琉璃厂”民俗商业

  从清末的“烟袋铺一条街”到如今的“民俗一条街”,素有“小琉璃厂”之称的烟袋斜街一直以来都以浓郁的民俗商业气息著称。

  尽管东起地安门大街,西至小石碑胡同的烟袋斜街仅长230米,但这条蜿蜒狭长的青石板街道以其街边林立的古朴店面,烘托出古老的市井文化,长期以来都吸引着大量的旅游者。
地段内的老烟袋铺、广福观、烤肉季以及经营古玩字画的老店铺,无一不是重要的民俗商业资源。

  停车方便指数:目前不太方便。

  餐饮配套指数:餐饮方面的选择很有限,但附近的后海一带十分丰富。

  景观指数:去年已经在景观改造方面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烟袋斜街今年将再次令人眼前一亮。

  南新仓文化休闲街

  重温“消费”历史

  如果没有南新仓的改造工程,这25座皇家古仓群恐怕将一直鲜为人知。这里是全国仅有、北京现存规模最大、现状保存最为完好的皇家仓廒。

  昨日,记者步入南新仓特色街区时正值傍晚时分,虽然还没有正式“开街”,但每一家试营业的餐厅、茶馆、俱乐部里都已有了些许人气。有人预测,南新仓街区一旦改造完成,将媲美香港兰桂坊与上海新天地,成为北京又一特色鲜明的文化街区。

  据悉,目前南新仓街区招商量已达80%,有文化和休闲两大类22家商户入驻,两大阵营基本上“平分秋色”。古仓群和仿古建筑群里既有艺术画廊、拉丁舞俱乐部,也有中外特色餐厅酒吧相邻左右,其中麦当劳、星期五餐厅、奔驰汽车展销厅、大董烤鸭店都已是名声在外的商户;而在南新仓国际大厦内,即将开业的文化艺术市场将把南新仓的“文”与“商”牢牢地结合在一起。

  停车方便指数:地下停车场的500多个车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餐饮配套指数:要知道,这里可是“南新仓餐饮休闲特色街”啊。

  景观指数:整洁一新的街道和各有特色的店面装修。

  世贸天阶

  北京“向上看”

  直到“亚洲第一全景天幕”亮相,人们终于明白了北京“向上看”能看到什么。据世贸天阶开发商、北京中奥兴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置于世贸天阶上空的电子梦幻天幕长250米、宽30米,总耗资2.5亿元,在规模上仅次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电子天幕,而其使用的先进技术则远远超越了拉斯维加斯天幕,堪称世界第一。

  除了视觉的冲击外,人们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到高档的服务。众多国际品牌纷纷入驻。西班牙高档服装品牌ZARA中国旗舰店、未透露名号的“日本餐饮界最高档餐饮”……

  停车方便指数:1500个停车位!不必为停车而担心。

  餐饮配套指数:Morimoto高级日式料理店、澳门街餐馆……

  景观指数:最先进的“梦幻天幕”全球罕见。

  回忆旧年俗

  过年出门都逛哪儿?

  过了除夕和初一、初二,从初三起,人们就开始出门了,走亲戚,逛公园。而今年王府井、三里屯、簋街……京城声名远播的特色商业街越来越多,而这个春节,我们就带您逛逛这些市场,让您玩出新花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古仓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