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租车舍近求远图利润 市民遭遇拒载可投诉

  拎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叫停了出租车,但驾驶员在询问了目的地后,竟称已经和朋友约好去吃饭,暂时不能带客。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司机的“拒载”行为让人难受。

  拒载行为“抬头”

  刘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从肥西老家乘坐中巴车来合肥探亲,从合肥南门换乘中心下车后准备“打的”到政务区。

在叫停了一辆出租车说出自己的目的地后,出租车司机却称自己正准备去一个朋友家吃饭,不顺道不能带客了。“司机明显是在找理由‘拒载’。”刘先生说。

  而另一位读者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在高速公路附近“打的”时,一辆停在旁边的出租车在得知他要到市内后,便称“车坏了,暂时走不了”。张先生认为,“这个司机肯定是不想拉我”。

  舍近求远图利润

  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每年春节都是出租车市场的旺季。不过,相对于短途来说,长途的利润更大。所以,如果一些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可能是他想跑长途。

  目前,合肥市市内很多地方在修路,道路较堵,每天忙24小时毛利也只在400元左右。而长途利润就大了,比如一出租车司机在大年三十跑了一趟界首,与乘客谈的价格是800元。除掉300元油费和过桥过路费,还赚500元。

  业界人士称,如果出租车司机不想拉乘客,常常会编造一些理由,比如:马上要换班了;那个地点没有去过,不知道在哪里,带也行,就怕耽误时间,又绕路等。

  遭遇拒载可投诉

  昨日上午,合肥市运管处投诉电话(0551-4533111)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就接到一起市民的投诉,称在明光路长途汽车站附近遭遇拒载。目前运管处已派人到现场处理。

  值班人员介绍说,只要出租车空车灯亮着,并停靠在乘客旁边,就应该带乘客,否则视为拒载。不过,如果乘客的行为使驾驶员违反了相关规定,驾驶员可以拒载。如乘客较多,将导致超载;乘客携带自行车;在马路对面招手等。如果有市民投诉,运管处会记录下来,并进行调查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市民。

  对于出租车跑长途,值班人员介绍说,是允许单程送客或者包车的。不过车费方面,还属于法律的空白,由驾驶员和市民自行协商。(刘高威)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