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33个预售新楼盘半数失约 开发商重新捂盘

  有消息称,4月份,沪上将至少有33个新盘扎堆上市,但截至昨天,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新楼盘中,一半左右未如期推盘。有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再度面临新一轮上涨压力,开发商“捂盘”情绪重新回归。

  开盘时间“云山雾罩”

  记者昨天在搜房网上发现,该网站列举的定于4月份预售的33个楼盘,在“开盘时间”一栏中,除嘉定区“保利上海五月花”明确标明“4月22日”开盘外,其余绝大多数均模糊了开盘时间,只简单标注“4月”。
而在多数人关心的“价格”一栏中,更只有寥寥几家公布了预售均价,多数开发商选择缄默。

  “这是开发商在和市场博弈。”一位资深房地产业人士分析道,3月份,不少新盘打折促销,万科等地产“大鳄”甚至不断放出“拐点论”,造成后市猜测不断,上海一手房市场前景扑朔迷离。“想要看清今年房市的走势,4月份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该人士表示,开发商的“盘”是捂定了。

  不办贵宾卡买不到房

  记者随后以普通购房者的身份,分别拨通了位于松江的保利西子湾、位于浦东的高桥新城、位于长宁的馥邦三期和凯欣豪园、位于杨浦的新江湾城1号作品等原定4月上市的新盘预售电话。“我们预计会在4月中下旬开盘。”保利西子湾的售楼人员并不说出明确的预售时间,他表示,总共200多套房源已有300多人表达了购房意愿,并购买了开发商推出的“贵宾卡”。“那么多人买房,不办贵宾卡,开盘当天根本拿不到号。”该人员在电话中一再强调:“不办卡,是买不到房的。”按照他的解释,购房者须先付1万元购买贵宾卡,待购房合同签署后,这1万元将自动折入房款中,开发商并会再奉上1万元的优惠。“如果不买房,这1万元我们会全额退还。”该售楼人员说。

  记者接着拨通了高桥新城的预售电话,售楼人员一上来就否认4月推盘,表示推盘时间有变,最新的预售计划还没有出来,可能要等到五六月份。对于楼盘起价、预售套数等具体问题,该人员更是避而不答,声称这些与市场大环境有关,眼下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我们的预售许可证还在办理中呢。”

  推迟发售是捂盘先兆

  记者注意到,这33个扎堆4月上市的新盘中,有不少是位于长宁、虹口、杨浦、普陀等市中心区域的稀有一手房源。长宁馥邦三期的一名售楼人员透露,正式对外销售日期未定,目前甚至连房型图、价目表等基本材料都不能提供。然而该人员表示,虽然开发商没有正式推盘,“但只要你有看中的,交3万元定金,我们照样卖给你。”

  “近阶段,不少开发商都嗅到了市场涨价的信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上海楼市开始回暖,部分开发商借机以工程未达标、尚不具备开盘条件等借口,要求修改预售时间。但事实上,预售许可证只要1周时间就能办下来,“这些手段是开发商惯用的伎俩,也是"捂盘"情绪显现的前兆。”(作者:杨冬)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