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突出共建和谐促进科学发展 努力打造秀美文…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4月30日,同煤集团召开200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韦川东,省国资委宣传和群众工作处处长康楣生,大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苏珍等领导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研究部署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上同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永平做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保玉作了题为《突出共建和谐,促进科学发展,努力打造秀美文明富裕和谐新同煤》的工作报告。

  王保玉首先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同煤集团去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主题。紧扣“心齐人和、重建扩源、创新提升、共同富裕”的发展方略,要在心齐人和上下功夫,在重建扩源上打基础,在创新提升上求突破,在共同富裕上显实效。王保玉提出要推进八大工程,创建精品打造和谐同煤构建三大格局,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吴永平在肯定了集团公司过去一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同时,就集团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明确战略地位,突出和谐主题,紧扣发展方略,促进文化融合,实现全面提升。吴永平在讲话中重点指出了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仅要与时俱进,突出和谐主题。要以全面、动态、开放和辩证的和谐观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而且要围绕中心,紧扣发展方略,具体表现为教育引导、凝心聚力,实现心齐人和;统筹兼顾、抓住重点,促进重建扩源;鼓劲造势、彰显活力,推动创新提升;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抓实共同富裕。吴永平提出创新思路,要促进文化融合。要全面落实“20字”行为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荣辱观主题活动,要进一步塑造企业团队精神,努力促进大集团与地方的文化融合。要树立双赢理念,企地共进,共同发展。努力促进大集团与合作伙伴的文化融合。最后,吴永平提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整体推进,实现全面提升即创建思路要全面提升,创建目标要全面提升,创建机制要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要全面提升。

  会上,集团公司为38个文明和谐单位标兵、37个文明和谐单位、1个文明施工单位、40个文明和谐示范区、10户文明和谐家庭标兵、15名精神文明“十佳”、32名精神文明“十好”、61名文明和谐创建先进工作者、200名文明员工标兵进行了表彰。并对2006年以来获得市级以上文明和谐创建的37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乔 婷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永平 | 王保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