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60多岁老太看电视直播后每天逼子女向灾区捐款

  新快报讯(记者 陈杨 肖萍 通讯员 许健)昨日记者从中山三院获悉,不少市民反映连续看四川大地震的电视直播后,出现不同的心理问题。

  据中山三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关念红医生介绍,该医院21日接到一位60多岁的特殊女病人。

经医生了解,该病人已退休在家,自四川地震发生以后,一直在家看电视直播,觉得灾区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于是每天打电话给她的三个女儿及女婿,要他们为灾区捐款。“今天捐了,明天照样打,后天还要我们捐。”该病人子女说,母亲不但每天“逼”他们捐款,还经常失眠,这种状况持续一周后,母亲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

  关念红医生表示,该病人的状况是典型的心理疾病。由于目前信息发达,电视直播直接传回灾区现场情况,直接、生动,导致市民如身临其境。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差及患有抑郁症的市民长期观看这些悲情信息后,容易产生心理疾病或病情恶化。因此,专家表示,市民因尽量减少观看灾情直播,多做些户外运动,新闻媒体也应减少悲情画面,多些积极、未来憧憬的宣传。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