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郑轶 堰塞湖应急交通管制预案制订

  中广网唐家山5月30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20播出连线记者郑轶报道,四川交警部已经制订了唐家山堰塞湖应急交通管制预案,一旦唐家山堰塞湖要发生溃坝重大险情,预案将紧急实施。

  主持人:听众朋友欢迎你继续收听我们的节目汶川紧急救援,在针对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的时候为了确保险情一旦发生时能够有序有利的措施管制措施,使影响降低到最低的程度,保护人民生活财产的安全,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四川交警部队昨天制订了应急预案,下面我们连线郑毅。
你好,我们知道在昨天四川交警部已经制订了唐家山堰塞湖应急交通管制的预案,你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郑轶:交警部现在已经积极的做好的应对,确保在险情一旦发生时有效、有利的有序的的实施应急交通管制措施,使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轻的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他管制实施的条件就是说,唐家山堰塞湖要发生溃坝重大险情的时候才进行实施的。他管制的范围和线路,一个是绵阳市北川县、江油市、三苔县、涪城区、周边道路重点是高速公路,国道105线、101线、106线,303线及相关主要线道,云南主要机动车辆严禁进入涉险地域,第二保证绵阳周边道路通畅确保车辆安全通行。第三个对重点管制线路施行远端分流和分段控制,减轻各省区周边道路的压力,最后一个是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车辆在各险区周边道路通常通行。

  主持人:这基本上是对于堰塞湖的交通管制的方案相对于堰塞湖出现什么样级别的险情预案发生变化?

  郑轶:主要是唐家山堰塞湖发生溃坝的重要险情,这个管制预案才会实施。堰塞湖最坏情况的时候做得准备。现在就是说四川交警总动的队长带领工作组赶到绵阳施行应急的保障,并共同做好应急共同组织,要求一旦接警察就整体连队快速分应。

  主持人:目前堰塞湖的交通管制情况是什么?

  郑轶:目前是针对了当前的救灾工作下发了三个紧急通知,一个是对唐家山堰塞湖应急交通保障还有是全力保障运输物资转移车辆的道路安全畅通的措施,还有是对灾区过渡安置房的运输物资保证的三个针对性的措施,对堰塞湖这边的情况主要是看有没有险情发生决定。

  主持人:非常感谢你郑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