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110接处警系统已全面恢复功能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经过四川省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地震中遭到破坏的110接处警系统目前已经全面恢复功能,基本满足了灾区群众的报警救助需要。

  据统计,地震发生以来,灾区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已接报警电话27万余次,其中接报群众咨询、救助电话19万余次。
公安机关根据报警信息协调相关部门解救、疏散被困群众46万余人。110指挥系统的及时恢复为抢险救灾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震发生后,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阿坝部分县级110接处警系统一度中断,接处警服务器及接处警电脑在地震中损坏,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录音及图像监控设备损坏,城乡电话网络遭到严重破坏。四川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与电信部门协调,对接处警系统及相关设备进行紧急抢修。在恢复通信过程中,受灾地区将公安指挥中心设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屋和帐篷内,在设备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开展工作。都江堰公安指挥中心民警采取手工记录方式接处警;北川、汶川、汉源公安机关在电信部门支持下,开通普通电话接受受灾群众报警;青川公安机关在电力保障不足情况下,用发电机自行发电保障设备运转。

  在电力、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四川省公安指挥中心系统迅速启动重大灾害指挥调度应急预案,快速启用海事卫星通信系统,并调动所有350M公安无线集群通信系统,为警令下达、信息传递提供了通信保障。(郑明波唐楠王自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