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疆首批心理援助志愿者启程赴地震灾区(组图)

我的心意

新疆各族小朋友为灾区小朋友准备了礼物.

写满祝福的礼物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0日消息(记者胡志坚董虹)“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度过每一天”、“四川加油,小朋友们加油!”……一张张写满祝福的卡片和各种礼物,满载着新疆各族人民的祝福,将被前往四川进行心理救助的志愿者送往灾区。新疆首批心理援助志愿者今日出发前往四川地震灾区。

  志愿者刘新建,持有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资格证。他说:“我2005年开始为个案做心理咨询,所以一直在学习和关注心理咨询相关信息。
这次四川发生大地震后,自己也一直在关注灾区,尤其是灾区人民的心理健康。这次出发主要去地震重灾区绵阳,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为当地百姓做好心理咨询服务。”

  包括刘新建在内首批8名心理援助志愿者是从来自乌鲁木齐、昌吉、阜康、吐鲁番等地的几十位心理咨询师中严格筛选出来的,出发前他们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这8名志愿者将分两组,其中6名将赴四川绵阳进行心理援助,另外两人赴北京与团中央组织的全国各地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和专家集结,随后到灾区进行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组织者告诉记者:咨询师们不仅仅是以一个咨询师或者心理援助志愿者的身份奔赴灾区的,而且一定会通过他们的努力,让灾区人民看到我们西北边陲各族人民的一片真诚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乌鲁木齐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蔡小燕说:自四川发生地震以来,幼儿园的职工和小朋友都以不同形式向灾区奉献爱心。最让她感动的是,在灾区发生地震后,老师迅速在班里开展了动员,第二天小朋友就拿来自己的零花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全园近300名小朋友为灾区捐了1000多元。这些天,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为灾区小朋友选购了心爱的玩具,让志愿者带到灾区,以表达自己的心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