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房地产业商会欲上书救楼市 政府称想法糟糕

  和全国一样,郑州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持续八九个月低迷,商品房交易日趋萎缩,房产中介纷纷关门,新楼盘推迟上市,市场观望气氛日浓。

  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正在以商会的名义起草一份报告,准备提交给郑州市政府和河南省政府,其大意是,房地产行业形势严峻,已经影响到方方面面,政府应赶快出来救市。

  救还是不救?各方观点不一。

  政府应高度重视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

  正方: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

  “我敢肯定,等上半年的统计报表一出来,一些政府官员就会着急,房地产行业现在不是怕热,而是怕冷。”这是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与记者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

  赵进京认为,现在形势很严峻,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早应该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房地产行业太冷了,政府手里就没钱了,其他事也做不成

  东方财经:都说你是这个行业里的“春天派”,你怎么看目前郑州的房地产形势?

  赵进京:现在形势很严峻,正孕育着危险,这是不容乐观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很多开发商资金严重短缺,急需过桥资金。

  东方财经:开发商可以尽快把房子卖出去,以此加速资金回笼。

  赵进京:现在郑州的行情很不好,可以说是出现了“滞涨”,即价升量跌,成交量极度萎缩,房价却在涨,这更会抑制购房需求。

  6月份平均每天卖出去的房子还不足200套,比5月份要少得多,这可能意味着有些楼盘的房子是卖不出去的,现在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大不如从前。

  东方财经: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赵进京:大家的心理预期在发生变化。首先是去年开始的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大家以为土地放量会导致地价下降,因此房价也会下降。

  后来市政府又出台规划,计划建设大量的保障性住房,这让许多人感觉到又可以再等等了。

  东方财经:开发商资金短缺,而市场需求低迷,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

  赵进京:我们现在必须拉响预警警报。去年房地产对河南的税收贡献应该在33%以上,对郑州市的税收贡献达到40%以上。

  现在上半年的统计报表还没出来,我敢肯定,情况比想象的要严重。

  减免税费能降低开发成本,并最终反映到房价上

  东方财经:你认为现在是政府出来救市的时候了?

  赵进京:应该是越快越好,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早应该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东方财经: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救市措施呢?

  赵进京:首先是暂缓收地。郑州市现在两下收地令,要求处置闲置土地,问题是土地是开发商的命根子,他们辛辛苦苦拿到的地,谁会愿意交上去?如果从银行贷不到款,他们当然愿意热钱进入。

  其次要加强资金管理,帮助开发商拓宽融资渠道。

  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那就是减免税费。我掌握了很详细的资料,政府从开发商手中拿的各种税费加在一起,占其总成本最低有50%,最高达到75%。

  东方财经:如何刺激购房需求呢?

  赵进京:减免税费能降低开发成本,这最终会反映到房价上。另外,我也在考虑建议调高普通住宅的界定标准。比如说普通住宅的界定标准为4000元/平方米,建议调高到5000元/平方米或者更高。

  这等于是调高了征税标准,使郑州市的大部分商品房进入减税行列,包括购房者要缴纳的契税。这样购房的成本就会降下来,从而刺激购房需求。

  最近我们也注意到,石家庄、沈阳等城市,就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房地产行业太冷是可怕的。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进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