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东“收费公路”再受关注 新条例规定 收费终止日期应公告(图)

  本报广州8月4日电 记者邓新建实习生吕南萤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人大获悉,《广东省公路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已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条例规定,广东省政府应向社会公告,明确规定收费公路终止收费的日期,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广东部分公路收费年限一再延长,甚至有收费站还贷期竟达750多年。越来越多的公路收费站已成为城乡市场协调发展的“拦路虎”。因此,条例中“收费公路”这一章备受关注。

  条例规定,公路收费站应当加强管理,提高通行效率。
公路收费站应当按照规定合理设置收费通道,具备条件的应当设置复式收费。公路收费站应当根据车流量及时开足通道,保障收费通道的畅通;因未开足通道而造成在用通道平均五台以上车辆堵塞的,应当免费放行并开足通道。

  收费公路由于管理不善导致路面严重残损,或者路面施工造成交通堵塞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相应时间内调低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向社会公告并采取分流措施疏导交通,具体办法由该省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对于饱受争议的收费期限,条例也有明确,收费公路的收费期限,由该省人民政府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审查批准。收费期限届满,必须终止收费。广东省人民政府应当向社会公告,明确规定终止收费的日期,接受社会监督。

  违反规定,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或者应当终止收费而不终止的,由广东省政府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二万元以下罚款。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给予处分。

  条例规定,收费公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维护,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负责;不收费公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由建设单位负责;其维护和更新由该公路的养护单位负责。公路标志、标线必须清晰、准确、易于识别,重要的通行信息应当重复提示。公路路面养护及有关交通设施维修时,需要封闭半幅路面的,公路养护单位或者经营管理者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公路管理机构批准后实施,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部门应当共同做好施工现场的车辆疏导工作;需要全封闭路面的,由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部门共同发布通告后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