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宝宝”催热重庆取名生意 好名字收费三百

  中新社重庆八月八日电(杜远)“本来想让孩子叫"奥宝"的,可一想到宝贝长大后可能成为众多"奥宝"中的一员,我们还是拿不准,所以就到这里来了”。记者在重庆渝中某“命名事务所”见到一位年轻的准父亲时,他正在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宝贝谋求一个好名字。


  和这名准父亲一样,重庆众多将在奥运期间迎接新生命的家庭一方面为孩子恰巧“赶上”北京奥运盛事而欣喜;同时,让宝贝拥有一个和奥运有关、叫得响且又不重复的名字却成了一个难题。

  “如果您姓李、姓张或姓王,又一定要给孩子取名"奥宝"的话,那您的小孩长大后可能遇到这种尴尬——班上有两个甚至更多的同名同姓的同学,老师甚至懒得点您孩子回答问题。”上述取名公司的“命名师”如是对记者说。

  尽管取名公司的说法含有些许夸张和招揽生意的成分,但“奥运宝宝”们取名扎堆的现象却让准父母们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据媒体报道,人口信息登记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七月底,中国已有四千余新生儿正式登记名字为“奥运”,以五个福娃的名字命名的新生儿也数以千记。

  “现在是个彰显个性的时代,"新生代"在标新立异上是做足了工夫,要是我的宝宝懂事后发现自己的名字是个"大众脸",说不定就自己去派出所把名字改了。”在取名公司“求名”的准父亲告诉记者。

  幸得汉语博大,稍加变化,“奥运宝宝”就可以拥有一个不错的名字。“奥韵”、“奥翔”、“翱凌”……“命名师”告诉记者几个讨奥运“彩头”的名字,“这些是免费的,还有更好的名字,每个收费三百元”。

  据称,近一个月来,为“奥运宝宝”求名的准父母陡然增加,取名公司每天可以做成七、八笔生意,是平日里的两、三倍。而于此同时,大名不随大流,乳名“攀亲”奥运也成为重庆不少年轻准父母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