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奥运短租房理性应对市场变化

  今夏在北京奥运短租房市场上,尽管没有出现之前所预想的火热场面,但业主们凭借理性应对市场变化,使得奥运商机依然精彩纷呈。外围短租房“物美价廉”

  “这里有一套专门为奥运会准备的精装修房子,170平方米,一天1500元。
”中关村首创地产的职业顾问秦文向前来咨询奥运短租房的顾客介绍道。

  据秦文介绍,“鸟巢”附近的奥运短租房的价位一般都集中在一天1000元左右,而且目前的房源相对来说比较紧张。大部分房子5月份就已经租出去了,租客多为境外游客,国内游客相对较少。“这些房子基本上都是次新房,是房主专门装修迎接奥运游客的。他们的房价不会有很大的下降。”

  随后,笔者从链家地产了解到,“鸟巢”旁边安慧里小区一套精装修50平方米的一居室价格已经上涨到一天600元,是平时长租房价格的5倍以上。

  “家离场馆这么近,又赶上这个百年难遇的机会,当然要抓住了!”链家地产的侯小姐笑着说,“其实加上中介费和各种各样的杂费,这样的短租房并不便宜,还不如住酒店划算呢!”

  相对于“鸟巢”周边的“天价”房,场馆外围的房地产商圈价格已经理性回落。

  位于海淀黄庄、知春里附近的房源因其紧邻地铁10号线,交通方便,也是“奥运短租房”的热门之选。但是,这里的房子平均每天只需500元左右。

  “其实,知春里这边的房子还是不错的。坐地铁到"鸟巢"那边很方便,而且不会有交通管制等问题。相对于"鸟巢"附近的房子,这边的房子可谓是物美价廉了!”首创地产的秦文很实在地说。大房子小格局

  据了解,目前来咨询和租赁“奥运短租房”的多为家庭或朋友组合,因此小户型的房源备受青睐,50~70平方米的房子相对容易出手。但是,众多大户型的业主也不甘落后,积极求新求变,紧抓奥运商机不放。

  “像这样大户型的奥运短租房多数租给了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家属,或者是境外媒体。”首创地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人数较多,需要这么大的房子。”

  但是,奥运短租市场更多的是要面向那些需要小户型的租客,如何迎合他们的需求成为占领“奥运短租”市场的首要问题。

  “很多大户型的业主针对市场需求将房子分割成三至五个小房间,分别出租,这样既满足了市场的需求,而且租金加起来比整套出租还要高一些。”中大恒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置业顾问对笔者说。

  据这位置业顾问介绍,现在的短租市场不仅有“大户型小格局”的房子出租,还出现了床位出租的现象。一套两居室的房子能租给七八个租客,而且不需要精装修就可以出租。“既省心省钱,又能分得奥运这杯羹,何乐而不为呢!”这位置业顾问笑着说。短租转长租

  与专门为奥运筹备的短租房不同,更多的业主选择在7月份结束上一份出租合同。经过简单的整理和装修后,希望在奥运期间租一个好价钱。

  “当初就是想着奥运期间会有很多游客来北京,所以觉得短租会很有市场,但是到目前为止,房子还是没有租出去。”家住北京海淀黄庄的业主李先生遗憾地说,“现在看来,还是继续做长租来得稳妥。”

  据我爱我家黄庄店的置业顾问祁先伟介绍,即将来临的9月份将是一个租房的高峰期。现在选择短租房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放弃了9月份的长租市场。对于业主而言,来回奔波地办理手续,短租结束时难以保证再次出租成为困扰业主的难题;对于短租房客而言,还要保证配合来看房的长租客的看房时间,带来很大的不便。这样两方面折腾,使一些业主不得不放弃“奥运短租房”这个商机。

  “毕竟要保险一些,稳中求胜嘛!”祁先生总结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