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股民以短暂美好时光陪葬 股市6000祭(组图)

  6000点回归的必要条件

  记者 晓晓

    要让A股重拾牛气,回到6000点高位,这个愿望似乎要比在奶粉中彻底消除三聚氰胺更令人缺乏信心。

我们以“重回6000点需要什么条件”为问题访问了几名经济学者,他们不约而同回答:不考虑这个问题,你们别扯淡了。不过,下面的讨论,并不是扯淡。

  易宪容(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短期不可能回复6000点,没条件回去,泡沫经济下还用问,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要问不可能的问题!泡沫什么时候灭了,就什么时候回去!

  (北京大军经济观察研究中心主任)仲大军

  那是异想天开的事,回到4000点5000点已经很不错了,还想回6000点,根本看不到的事,八字没一撇,现在说6000点为时过早了。(那假设一下呢,需要什么条件)你们这些记者啊,撑着没事干了!

  倪金节(财经评论员)

  在我看来,每一轮大的牛市行情出现的基本前提是,有动人心魄的大故事。从2005年夏天开启的998—6124行情,主要的故事包括:1.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全流通时代的预期;2.人民币升值不止,牛市行情不完;3.黄金十年;4.流动性泛滥;5.中国经济的两位数增长。

  如果重上6000点,就必须有人愿意重新诉说新的故事。

  有专家提议彻底遏制住大小非的抛盘压力,A股就能再启牛市,这故事是不错,但却不具备操作性,既然3年前已经支付流通对价,凭什么现在出尔反尔?思来想去,能够支持A股重上6000点的大故事实在是难以寻觅。

  (财经评论员)叶檀

  需要三个条件,实体经济转暖,解决大小非,政府坚定救市。比如“大小非”就是政府问题,中国股市国有控股,国家说了算,取决于政府的态度,还有货币政策,也是政府态度。

  端宏斌(财经作家)

  股市迟早要涨,但是谁也不能预测什么时候涨,就像人总是会死的,但是我们不能知道谁在什么时候死。实际上,别说6000点,就是一万点两万点,也都是有可能的。关键在于还有多少股民沉得住气,你手里到底拿了多少筹码,有些人赚了点蝇头小利就赶紧收场,沉不住气,受不了大势的刺激。可以说,熊市越长,未来可以赚的是越多。

  所以要说A股重回6000点,我看一个条件就够了!就是人们对这个国家的社会经济预期改善了,那么重回6000点就不是什么梦。现在我们的预期一塌糊涂,媒体总是在说这个国家不行了,那个国家不行了,所以觉得中国没理由行啊!

  (资深股民)乐耀辉

  中国股市还有没有可能重上6000点?此时此刻,这个问题似乎是一种投资幻想,但我的答案还是肯定的。原因非常简单,有涨即有跌,从6000点跌下来,一定会涨回6000点之上。只不过,到底要用多长时间才能重上6000点,可能3年,也可能5年,甚至可能要10年,这的确是一个连神仙都无法预测的难题。

  当前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与欧美股市不一样,不是经济基本面的衰退,而是金融制度依然存在重大缺陷。首当其冲就是IPO,基本上是上市公司的圈钱游戏 。说一百,道一千,当前的中国股市是一个以上市公司利益为核心的股市;而只有从制度上进行改革,把中国股市打造成一个以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股市,才是标本兼治的长远战略,才能有效摆脱全球金融危机的侵蚀。重上6000点,又有何难?

  2007牛市牛语

  ●8月6日,明星股评家刘勘:我一直认为上证综合指数以目前的规模来看是破八千挑战一万的行情。这个高点应该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后。

  ●9月16日,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中国牛市只是刚刚开始。人民币的含金量是很高的,从来就没有贬值的压力,从现在开始,人民币进入了全世界的超强势货币阶段。

  ●9月17日,宝盈策略增长基金经理赵龙:我觉得这个市场很难大跌,虽然现在市场估值可能过高,但从市场本身来讲,牛市基础没有任何动摇。

  ●9月18日,温元凯主编的《牛市一万点——中国财富大趋势》在北京高调发布。他大胆预测,中国股市将在已经走出的牛市基础上,迎来更大的牛市。保守地讲,上证综指将在2010年登上10000点。未来三年,中国将造就1亿中产阶级和数百名“中国巴菲特”。

  ●11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断言:“大牛市将在两年内终结,悲观估计的话就是一年。”

  ●12月5日,长盛同智优势基金经理肖强表示:股市调整了20%后,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牛市的基础没有根本改变,我们应该对2008年的行情充满信心。

  ●12月8日,国资委研发中心王忠明主任:牛市才刚刚开始,10000点不是顶点。

  ●2007年12月,《东方早报》出书《牛市还在半山腰》指导股民布局2008年行情,其中该报首席评论员说:我坚定地认为,牛市的下一阶段仍是全面牛市。

  同时《华夏时报》主编水皮认为:我敢说5000点附近是一个基本上探明的底部。

  (资料源自媒体公开发表报道,实习生曹诗卉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