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重庆市政府发布通告 主城内专项整治黑车3个月

  主城专项整治黑车3个月

  自本月20日至明年2月20日,公安牵头整治,交通部门协助;市民举报有奖

  本报讯 主城区一切黑客车、黑的士、黑面的及摩的司机,都快快收手——上周五,市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从本月20日起至明年2月20日,主城十区将雷霆整治非法客运车辆。

市民可24小时向公安、交通部门举报黑车,举报有功者将获奖励(举报电话见通告)。

  市政府关于开展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了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客运秩序,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畅通重庆建设。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决定开展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行动时间:2008年11月20日至2009年2月20日。

  二、整治行动范围:主城区(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北部新区)。

  三、本通告所称机动车非法营运,是指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许可并取得营运资格,擅自利用机动车(含摩托车)从事道路运输客运经营的行为。

  四、整治行动期间,交通行政执法机构行使的有关查处机动车非法营运的行政职权由公安机关行使,交通部门应当积极协助。工商、民政等有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积极配合。

  五、对从事非法营运行动的组织和个人,依法责令停止营运、扣押非法营运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个人从事非法营运行动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非残疾人冒用残疾人名义使用残疾人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的,依法从重处罚。

  六、对组织非法营运的运输企业,由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经民政部门登记的社团组织从事非法营运组织行动的,由民政部门依法撤销注册登记。

  七、对伪造、变造经营证照、行驶证件、车辆牌号,使用无牌证车辆,使用伪造、变造经营证照、行驶证件、车辆号牌从事非法营运的,由有权机关依法处理。

  八、阻碍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九、整治行动期间自觉停止违法行为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有本通告第五条、第七条、第八条规定情形,情节严重的,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十、鼓励群众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非法营运行动,对举报有功的,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或(023)63751820(白天)、63751800(夜间)

  交通部门举报电话:96096

  十一、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