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区600余名基层干部接受培训和心理干预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四川省在灾后重建工作过程中已对600余名灾区干部进行了培训和心理干预。

  魏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灾区基层干部大多数人的心态和心理都是健康的,对前景是充满希望的。
但由于这场巨大的灾难给一些干部群众带来很大的损失,也有极少干部群众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最近我们灾区出现了几起干部自杀的问题,我们感到很痛心。这几起非正常的死亡事件据有关的专家部门认定,有的是在地震中受到心理创伤有关,也有其它方面的原因。

  魏宏同时通报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灾区心理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在灾区各级医院开设了心理咨询的门诊,而且在四川大学设立了灾后心理危机的干预门诊;二是培训心理治疗骨干1000多人,有6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同时联合省外和境外的230多名专家,组成了12个工作团队,深入灾区进行生理、心理的卫生服务工作。政府组织的心理卫生服务队对灾区20多万人次进行了心理卫生服务,其中包括对200多名基层干部进行了心理卫生的服务工作。同时,对灾区的基层干部采取一系列带有强制性的措施,来关心他们的休息和工作。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