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爱情课堂之回头草怎么吃

  NO.1鉴草堂

  在吃爱情回头草之前,我们一定要到鉴草堂来一趟,将自己回头的原因和目的,分手的原因和对方的性格陈列在堂前,只有这样,才能辨明这棵爱情回头草到底能不能再吃。

  大部分人回头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觉得“还是你最好”,在曾经沧海之后,终于发现,其实最初的那份感情最珍贵,最初的那个人最可爱,于是,恨不得时光倒流。

而回头的目的基本上就是直奔婚姻,想把从前的那个人从此牢牢抓在手里,再不松开。至于分手的原因,那就很多了,只要不是你死我活的本质矛盾,基本上都可以考虑吃回头草。至于对方的性格嘛?有一种恋人叫做“放心草”,在经过深入的了解和爱恋后,和平分手,分手后依旧做了朋友,对方依旧会对你说,“如果累了,伤了,就回来,我等着你!”那么,这棵草是回头的最佳选择,放心吃吧。还有一种恋人叫“复仇草”,分手的时候对你耿耿于怀,分手后还时不时骚扰你一下,看起来是一直惦记着你,实际上是想要报复你,初尝的时候还算可口,可等你吃上了瘾,恐怕他就会翻脸无情,得意洋洋地将你抛弃。

  NO.2食草课

  回头草好看不好吃,要想吃得有滋有味,得有独特的烹饪手法,凭自己的愿望去吃,肯定是吃不香甜的,要想吃得好吃得巧,就得学习食草技巧。

  技巧一:大张旗鼓

  回头草一般都是冰心草,在曾经和你有关的爱情里冰冻了与你有关的一切情感,想要加热它,有时候需要动用所有的能量,包括你所有的热量,你朋友们的力量,甚至是取得他父母亲友的支持。而大张旗鼓地表达你的热情,表明你的决心,则能够充分调动这些能量,尽快将冰心草做成炙热可口的回头草。

  动员一切力量拉回你

  郝旭 28岁 女

  和李庚分手的原因很简单,我去重庆读研,他在北京工作,两地分居,感情就日渐冷淡,虽然小我两岁的李庚在电话里哭着求我,但在我研一下学期即将开始之时还是毅然决然地跟他分了手。结果研一的暑假还没过完,我的重庆爱情故事就宣告结束,30岁的新男友现实得几近冷酷,根本不像李庚一样单纯,不仅计较我的容貌、收入和未来,还脚踩两只船。伤心中,我心生悔意,于某一个周末拨通了李庚的电话,怯怯地探问,“干吗呢?”他听见我的声音有点激动,说“看影碟,你呢”,我说,“我没事可干”,我接着问,“你女朋友呢?”他怏怏地说:“还没找到呢”。那一刻,我确定自己有机会回头。

  可重修旧好哪里就那么容易!我对李庚说,“我们和好吧”,他却愤愤地说,“你说分就分,说合就合,世界围着你转啊”,一句话让我心里凉了半截。不过想到是自己曾经对不起他,我还是决定放下面子,跟他道歉。暑假结束前,我特地回了北京一趟,目的就是要与李庚合好。

  我有我的办法,原来和李庚恋爱的时候,我曾替他到医院照顾过他生病的母亲,所以他的母亲对我还是颇有好感的。另外,李庚的姐姐是我本科时的死党,虽然当初我和李庚分手,她还打电话责怪过我,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足够真诚,她们是会站在我这边的。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拎了给李庚全家人买的东西,鼓足勇气敲了敲他家的门,李庚不愿见我,他妈妈给我开的门,我先给他妈妈道了歉,说我年轻不懂事,当初是我错了,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李庚的姐姐闻声也从自己的房间走了出来,起初还给我脸色看,可是当听完我的一番倾诉,看在曾经是朋友的分上,她也就不计较了。但是李庚并不为所动,甚至全家人都帮着我说话,他也还是不开房门。最后我干脆扯开嗓子对着李庚的房间说,“李庚对不起,我错了,你要怎样惩罚我都可以,你要是不出来,我就不走了”。就这样,我在门外说了很多话,包括以前我们的誓言,说得李庚的母亲和姐姐都被我感动了。后来,李庚和我僵持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了出来,然后被他的姐姐按在了我对面的沙发上。这一次,我总算实现了和李庚的首次“和平谈判”。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先后跑了李庚家五趟,用实际行动感动了他们全家,最后,李庚的母亲和姐姐都心软了,在我临回重庆之前,打电话让我到家里去吃饭,那顿饭后,李庚的姐姐把李庚和我的手拉到一起,虽然李庚别别扭扭地握了一下我的手,但我心里明白,李庚肯原谅我了,同意和我再次回到爱情里。

  技巧二:暗渡陈仓

  回头草不容易吃,好面子的男人们怎么好意思就这样给你吃回头草?如果你打听清楚了,他对你仍旧念念不忘,并且还没有开始或者已经结束新的恋情,那么你不妨悄悄再次走进他的生活,让他重新拾起你的好,然后自觉不自觉地重温旧情。

  站在身后等你回头

  杜青 25岁 女

  是他先提出分手的,因为他爱上了公司里新来的女上司,那是一个漂亮优雅的女人,有着35岁的智慧和25岁的身材,我这般毕业不足两年的稚嫩女子完全不能敌。分手后,我仍旧关注他,因为爱始终还在。看着他爱得疯狂伤得彻底,我的心为他而痛,终于不忍再看他为那个世故的女人难过,大着胆子应聘进了他们公司。从此,每天早上,他的抽屉里都会有一包温热的牛奶和一块他最爱吃的三明治面包,每个周一,他的案头都会有一瓶最能让他下饭的老干妈辣酱,他知道是我,却很少来和我搭话,我也从不主动表达,我知道,他需要时间去消化自己的伤,我只需要陪他,慢慢地走过这段历程。

  这样大概过了三个月。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他要我到一个酒吧去找他,去了我才知道,那一天是那个女上司的生日,而去年的这一天,就是在这个酒吧,他和女上司说好要白头到老的。听着他的叙述,我心里隐隐作痛,难道我等待了这么久,还是等不到他遗忘她,回头来看我一眼?后来,他喝多了,絮絮叨叨地说,你是个好女孩,你贤惠节俭,你温柔大度,可是他就是忘不了女上司,他知道她不爱他,可是他爱她。最后,我扶他回家,那是我们分手以来,我第一次去他家,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我只是帮他清理了呕吐物,给他倒了杯热水,帮他脱了鞋子和外套,扶他上床睡觉。第二日,天光大亮的时候,我从沙发上起身,却发现他已经醒了,正坐在我的对面,他温柔地看着我说,“杜青,你真好,如果你愿意,我想再一次请你做我的女朋友”。我认真地问他,“这一次,你会带我走到哪里?”他的目光转向窗外,握着我的手说,“带你走上红地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终于笑了,他也笑了。

  技巧三:从头再来

  如果你们的过去有太多的恩恩怨怨,那么无论是大张旗鼓还是暗渡陈仓可能都无法让他对你再次心跳。所以,这个时候,不妨把他当成一个新人,从头来追求,当然这一次,你已经明了他喜欢什么厌恶什么,所以投其所好地改变自己,把你们的爱情重新演绎。

  给你一个新朋友

  张倩倩 29岁 女

  历经千山万水,还是觉得“猪八戒”最好,虽然“猪八戒”大我六岁,从不和我一起蹦迪,从不许我喝酒,可是“猪八戒”可以任我发脾气,扔东西,还可以纵容我半夜睡不着发神经打电话骚扰他,最重要的是“猪八戒”不花心,忠厚老实。当然,两年前分手的时候,这些都成了我嫌弃他的理由,觉得他是男人中最窝囊的一个,可两年后,我想回到“猪八戒”的怀抱。虽然“猪八戒”未娶我未嫁,可是“猪八戒”说了,人家受不了我,人家年纪大了,陪我玩不起了,只想要个会给他做饭洗衣的老实女子做老婆。怎么办?为了重回“猪八戒”的怀抱,我只好给他一个全新面貌。

  以前我可是派对女王加夜生活狂人,如今可好,为了他,我改变了二十多年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目的只有一个,在早上6点半的时候,于黄浦江边“偶遇”晨练的他。我还学会了逛书店,目的也相当明确,那就是为了在周末他家附近的书店门口“偶遇”每周必去买书的他。除此之外,我还破天荒地报了晚上8点的学习班,把每晚的一个小时的大好时光消耗在“烹饪学习班”里,谁让姐妹们都说,“要先拴住一个男人,先要拴住他的胃”呢?开始的时候,“猪八戒”对我的转变还不以为然,在很多次偶遇之后,他开始好为人师地在晨练时教我太极拳,在书店里帮我选书。还有一次,他发烧了,没有去晨练,我赶紧做了一锅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在午饭前给他送到了单位楼下的值班室里。“猪八戒”终于对我刮目相看了,有一天一起晨练的时候,他问我,“你怎么变了个人似的?”我说,“我年纪不小了,该‘改邪归正’了,再不做一个会洗衣做饭的老实女子,就嫁不出去了”,他一听,笑着拧了拧我的脸蛋,说,“你啊,原来还在打我的主意”,我昂起头说,“我可没说我要嫁给‘猪八戒’啊”,他假装转身欲走,我赶紧追上去,可怜巴巴地说,“我嫁,我嫁还不行嘛”,他笑了,回头拉了我的手,两个人快乐地向前跑去。

  NO.3品草堂

  要吃好回头草,就要学会品,别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还没品出味道就咽到肚子里面去了,这回头草,要品出味道来,才能帮你更好地走上红地毯。

  TIP1:不要翻老账。既然打算吃回头草,就不要计较前一段情感纠纷里的是非。

  TIP2:避免老毛病。要在每段感情里吸取教训,特别是针对同一个人,既然打算再来一次,就别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TIP3:不追问过往。在你还没有吃回头草之前,也许他会有些过往,不要对此心怀不满,也不要追问,因为那段时间人家和你没关系。

  TIP4:坚持原则性。吃回头草的时候,不要为了“吃”到“吃”好而放弃自己本身的原则,回头草要吃得有诚意,可也要有尊严。

  薛国贤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庚 | 冰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