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商场购物返积分不会全禁止 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年本市会在一些特色行业、市场中,组织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以刺激消费。前天,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申金升表示,如果今后商场不是直接返券,而是返还购物积分,而且积分不设使用截止日期,将不被禁止。

    不完全禁止商场返积分

  由于商场返券属于一种循环消费,且有误导消费者之嫌,之前有关部门基本是不支持的,不过申金升透露,今后有关部门对此不会一刀切。如果今后商场不是直接返券,而是返还购物积分,而且积分不设使用截止日期,那么就可以被视为一种培养顾客长期忠诚度的举措,是不被禁止的。不过他也表示,为了维护商业秩序的建设,有关部门还是更鼓励商场实行明折明扣的促销方式。

  此外,商场的促销方式只要提前备案,符合其他有关规定,做好安全准备工作,那么商务部门今年基本会予以批准,但是,对于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则严禁商业企业进行促销,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

  申金升表示,由于北京经济结构的自身特点,国际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的影响比珠三角等南方地区要滞后一些。正因为如此,今年部分影响可能会扩大。本市商务部门今年的中心工作任务就是通过多种手段促进消费,达到保持经济增长的目标。

  他分析,本市拉动经济将主要通过消费、投资和出口这三驾马车带动。其中,投资方面近年来北京始终在高位运行,而出口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因此本市今年拉动经济的手段,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扩大消费。

  支持商业企业新增网点

  今年,本市商业企业如果申请新建商业网点,只要申请有效、手续合理、不违反本市有关规定,商务部门将基本都予以批准,以扩大商业规模,进而拉动消费。申金升透露,今年本市将研究新一步商业设施的布局规划,引导商业企业向不饱和地区和周边新城布局。同时,本市还会引导一些连锁品牌向郊区辐射,解决郊区居民的购物需求。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金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