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回应“百万豪华指挥车”:非县长座驾(图)

通信应急车技术方案

设计图(部份)(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新华网成都1月23日电(记者刘大江)有网友1月16日在网友博客上发表《看看北川政府的坐骑:110万哦,地震后该享受了》一文,在网民中引起了反响,一些网友纷纷就此发表意见。

  对此,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德解释是,网上登载的政府购买“兰德酷路泽”(丰田陆地巡洋舰)汽车一辆,情况属实,但是该车不是县长坐车,而是北川县公安无线移动应急指挥通讯车。

  北川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9月中旬,该县突遭特大暴雨袭击,山洪暴发,泥石流泛滥,全县3镇17乡以及代管的2镇1办,全面受灾。
由于交通损毁、通讯不畅,上万人与外界失去联系。经当地政府研究决定,为公安系统配备一辆既能装大量通讯器材,又具有较好越野通行性能的越野车。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局长张德溥告诉记者,此车购回后,将改装成无线移动应急指挥通讯车,主要用于重大突发事件、重大警卫保卫活动和抢险救灾等的指挥调度和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