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楼市淡季突围四字真言:敢降 真降

  春节楼市的清淡尽管无指标性意义,但接下来的2月份传统淡季却是房地产商真正难熬的季节。

  2月,广州楼市的重头戏仍在消化巨量存货上,速清存货成为降低“五一”档期的巨大压力及新盘新货顺利入市的前提。但消化存货却遭遇较大的“市场疲劳压力”,怎么办?对于这个疑问,某操盘手用“敢降真降”四字来形容。
看来,降价仍是淡季突围的最重要利器。

  不用手段才是最有效的手段

  房地产市场所惯用的多种价格操盘手法将成为“过去时”。比如先定高价,然后再打折;比如对外推出一两套非常特惠的单位,但大部分单位仍维持原价等等。在定价策略上,开发商将会拿出更多的诚意来对待市场。“会采取一步到位,速战速决。”方圆集团负责人对记者说,年前老城区楼盘江湾水恋的迅速去货便是采取这样的策略,事实上证明,“给足市场诚意”是最有效的营销手段。广州雅居乐花园的操盘人也认为,他们打折的幅度并不大,只有额外9.8折,相比较某些开发商动辄半折、7折的“噱头”,他们的定价策略更为实在。

  不再玩花招,因为在理性的消费者面前,玩花招已经宣告无效。“发短信说售价3800元/平方米起,来到现场分分钟都要4800元/平方米,太过分了,我看都不看就走了。”在花都某楼盘的业主论坛上,记者看到这样的帖子。而在跟帖者中,许多看楼客也对定价花招表示出厌恶的态度,并对采取这些方式的楼盘产生抵触情绪。看来,不用手段才是淡市突围最有效的手段。

  消化率决定未来的降价空间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广州市成交量有不少的增长。承接1月迅速去货的态势,2月份楼市仍会延续这样的基调,那便是:以价换量,速清存货。高华证券房地产研究员王逸认为:“消化率才是判断未来房价走势的更重要指标。”按照库存压力水平和价格调整的历史相关性,如果新房销售量能够再恢复20%-25%,则市场的整体性价格调整压力将会大大降低。

  “存货的消化速度将决定公司怎样部署接下来四五月份的"五一"档期”,某大集团开发商坦言,由于今年集团的任务是“以销定产”,因此,销售速度、库存产品的消化率将成为评估未来新货出货量和定价的重要指标。“假如二三月能够卖掉两个亿的话,"五一"档期的新货压力就不会太大。”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