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厦门市人大第十三届四次会议13日开幕(图)

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做《政府工作报告》

  中广网厦门2月13日消息(记者 刘立忠 郭婕妤实习记者黄思颖)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今天上午,厦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满怀豪情,齐聚厦门人民会堂,共商厦门发展大计。上午8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厦门市市长刘赐贵首先代表厦门市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08年工作回顾和2009年主要工作意见两部分,表现出厦门市政府在未来一年开拓创新的决心。
2008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刘赐贵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厦门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60亿元,增长1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929.6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28.3亿元,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外贸进出口总值453.9亿美元,增长14.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948元,增长11.4%,农民人均纯收入8475元,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8.9亿元,增长15.7%。

  谈到2009年的工作,刘赐贵提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发展环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把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转化为优胜劣汰、转型升级、转变职能的契机,充分依靠厦门市日益增强的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充分利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集聚的坚实基础和发展后劲,充分发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和国家支持海峡西岸的政策作用,不断拓展经济特区先行先试的效应,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刘赐贵市长也在报告中强调,今后厦门应进一步办好海沧、杏林、集美三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增强对接台湾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转移的载体功能,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和上市公司落户厦门;加强与台湾的科技合作,争取建立“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做好空中、海上客运和货运直航工作;发展对台邮轮经济,争取开辟厦门至台中等港口的海上客运航线和厦门-澎湖-台湾本岛邮轮客运航线;推动铺设与进门海底通信电缆,争取对台通信先行一步;同时继续充分利用闽南文化的特色和优势,加强与台湾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交往,办好首届“海峡论坛”,支持建设海协会厦门办事处。刘赐贵的报告,饱含政府为民服务、加快发展的热忱,与会代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会还听取了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康涛作的关于厦门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厦门市财政局局长黄强作的关于厦门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在厦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出席厦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和省部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赐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