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基层党代表参与选拔正局级领导干部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26日电(记者方益波李安)2月25日,在中共杭州市委全委会上,抽签产生的30名市党代表和68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一起,听取了10名建议人选的陈述,进行提问,最终投票表决产生了6名市管正职领导干部拟任人选。
这种选拨正局级(副厅)干部的方式,在浙江省还是首次。

  据了解,这10名候选人是在279名候选人当中,经过"两轮推荐、两轮票决"的形式被选拔出来的。

  记者从杭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这一创新程序首先是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抽签的形式邀请60名市党代表参加,当场发符合条件的现任市管副局级领导干部名册,与会者现场填表,民主推荐30名建议人选作为考察对象。随后市委组成若干个考察组,邀请12名党代表参加,由市领导带队,对30名考察对象进行定性和定量结合的考察。第三步是市委全委会从中民主推荐出15名提交市委常委会票决的人选。第四步是市委常委会差额酝酿,差额票决,确定10名提交市委全委会票决的建议人选。最后一步就是最终的10进6,召开市委全委会,邀请党代表参加,10位建议人选分别结合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做名为"如果我是一把手"的现场陈述,并回答有关问题,然后与会者进行投票打分,按照市委全委会成员和市党代表各自的权重比例,计算得票分数,从高到低产生最终人选。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告诉记者,这种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形式,实现了干部人事制度上比较大的突破,首先是规范了干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初始提名",将领导干部的提名权交给广大干部群众;发挥集体决策,凸显了全委会的作用;一路差额,形成了好中选优的竞争气氛,有利于干部素质提升。

  她说,党代会5年开一次,党代表作用发挥有限,目前这种选拔干部方式,前后一共邀请了100多位党代表参加票决,进一步发挥了党代表的作用。

  据了解,这一选拔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第一轮30名人选在获选当天下午就签署了一份遵纪承诺书,承诺不拉关系、不打电话、不发短信等。市委规定,一旦发现有拉票等现象,是被推荐对象的即取消资格,已经列入考察人选的停止考察,已经任用的先免职后处理,如果发现亲友拉票的也要处理干部本人。据市委组织部介绍,整个活动搞下来,至今无一信访无一举报。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新选拔形式改变了以往重要岗位干部人选多由组织部或领导提名的做法,也打破了过去领导干部出现缺额时,在某一单位或几个单位内部推荐的局限性,把选人用人的视野扩大到了全市符合条件的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变"关门选将"为"擂台选将",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