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蔡继明 集中放长假不如分散好

    主持人:网友知道蔡老师要来,在网上留了很多问题,刚才的提问也涉及到几个,由于时间关系再看一两个吧。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叫“朋友”的提出,您对现在家电下乡促进农民消费有什么看法?

    蔡继明:如果是打折,很优惠,又保证质量,性价比很高,这是很好的促进内需。同时反过来也会使得这个产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我担心两个:第一,千万不要把积压的产品、已经淘汰的产品、城市人不愿意用的给到农村去。要给质量好价格优的。当然,可以选择,我注意到有些产业,有些部门,他们是专门为农民定制的,因为农民需要的是性价比,不需要很时髦的,有很多功能在农村不需要,量体裁衣这是对的。但是千万不要像往年到了教师节跑到学校都是一些积压的产品,表面上是打折,到外面一问,比外面还贵,这样蒙骗教师,我们千万不要蒙骗教师。蒙骗教师还可以,但千万不要蒙骗我们农民,这是第一。第二,卖家电这是短期行为,我们要考虑到家电给了他,用电需要费用,用水需要支付费用。农民用电是很节俭的,你又是空调、又是冰箱,又是彩电,收入从哪里来?所以,我们更重要的还是要着眼于提高农民的收入,提高他实际的购买力。当然,要改善农村的环境,比如说电要同电同网同价,水要有下水道、自来水等等,从而保证家电拿回去不是一个摆设。

    主持人:今天跟蔡老师就很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以后这些问题依然会是网上人们争论的焦点,同样也欢迎各位网友参与问题的讨论,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