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官员谈政府促进北京房地产发展:应有三方面作用

  3月5日晚,两会新闻中心邀请5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中新网3月5日电 北京发改委主任张工今日在两会新闻中心访谈时表示,无论是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角度还是从平抑房价角度来看,政府有三个方面作用可能要高度关注。

  3月5日晚,两会新闻中心邀请5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有网友提问:“房地产的现状如同今天的刘翔,关键是手术治病而不是比赛,那么现在北京的房价问题何时才能治标治本?”

  对此北京发改委主任张工称,无论是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角度还是从平抑房价角度来看,可能有三个方面政府的作用要高度关注:

  第一,政府要高度关注住房的供应结构,特别对北京来讲,更多要关注北京市在房屋供给上特别在住宅供给上要有所调整,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建设的力度,着重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北京市从2007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多年,连续实施开工了218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主要是我们的廉租房、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我想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随着这些房屋住宅逐步的竣工和入市,我想它对于住宅价格的平抑作用会逐步的显现,我想这个良性的作用也会逐渐显现。

  第二,我感觉从房地产产业角度出发,应该说北京市还是要把房地产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推动它积极健康的发展。大家可能注意到了北京市最近出台了关于贯彻国务院有关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15条政策措施,我们叫“43号文”,这里面主要从三个方面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做了一些积极探讨和推动,比如第一个就是进一步明确对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加大建设力度,加大对危房改造力度和棚户区的改造力度,这都有具体的工作目标,2009年有850万平米开工,至少竣工200万平米。第二在促进住房消费方面,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说加大了对自住性和改善性的住房消费的信贷支持的政策。比如说对住房的交易环节的税费也有了一些优惠政策。第三个方面就是从建设环节上来讲,应该说北京市也是在政策中采取了积极的措施,鼓励我们的商业银行对于那种建设小户型的、低价位的房地产企业给予信贷方面的支持,对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企业,我们在发债上、在税收征管的环节上也给予了一些积极的支持,这些政策网民如果关心的话可以到市建委和市发改委房地产相关网页上仔细观看了解。

  第三,我个人了解房地产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可能还需要我们构建一个比较完善的多层次的市场体系,比如说除了要有期房、现房、二手房,也要有廉租房,多个市场的互动和互补可能使房地产健康发展。不知道这个问题的回答网友满不满意,如果有更具体关注的问题可以跟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