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章远新:统筹考虑 科学制定经济决策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人民网网友“士兵甲”提问:“发改委作为省、市经济发展的决策核心部门之一,如果实际工作中发现有关经济决策会对相邻地区造成不良影响,但对本地区政绩有很大帮助,那你们会不会执行这些政策,怎么样处理类似的矛盾?”

  对此,章远新回答:“对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我的回答不一定令你满意,先说一声对不起,我认为作为发改委的主要负责人,是要参与省委省政府有关经济工作决策,通常的情况下,在参与决策的过程当中,我们会首先考虑国家的法律法规、有关政策,我们常说一句话“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你这个问题我们当然也要考虑,考虑做这个决策能不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能不能促进就业,能不能提高老百姓的收入,这都是理所当然要考虑的。
我认为这两方面的结合上,从理性的角度讲是应该既考虑当前的利益又考虑长远的利益,既考虑局部的利益也要考虑全局的利益。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实际的工作当中每做出一个决策、做一个决定都是情况有所不同的。比方我举一个例子,要搞一个工业园区,这个工业园区明显对临近地区环境上有影响,而且建这个工业园区又没有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作为发展改革部门我们理所当然就不能支持和批准这个项目。如果这个工业园区的建设不影响其它地区周边环境,但是这个工业园区一些主导的产业项目包括一些产品,对其它地区某些企业行业是会有影响的,这就属于市场竞争领域方面的事情,对这类的影响我们怎么办呢?实事求是讲,我们会按照产业政策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