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孙谦谈“躲猫猫”:晋宁县公安机关极不负责任

孙谦(资料图片)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详谈“幕后故事”

  新快报讯(钟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昨日做客人民网谈云南“躲猫猫”事件,他说,晋宁县公安局起初称李荞明是因玩“躲猫猫”游戏时头部不慎撞墙后死亡,“我作为检察官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也认为这不是事实的真相”。

  晋宁县公安机关极不负责任

  2009年1月28日,李荞明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刑事拘留,并羁押于晋宁县看守所9号监室。羁押期间,同监室在押人员张厚华、张涛等人以各种借口对李荞明多次用拳头、拖鞋进行殴打,致使其头部、胸部多处受伤。


  2月8日17时许,张涛、普华永等人又以玩游戏为名,用布将李荞明眼睛蒙上,对其进行殴打,致使其身上有两处骨折,普华永再一次猛烈拳击后,致使李荞明撞墙倒地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李荞明于2月12日死亡。法医鉴定的结论是,李荞明系多次钝性外力打击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也就是说,这是一起在押犯罪嫌疑人以“躲猫猫”为名,殴打、施暴,致使李荞明身亡的事件。李荞明身亡后,张厚华、张涛、普华永等人为逃避责任、逃避法律的制裁,编造了李荞明在游戏中不慎自己撞墙死亡的事实,而且订立了攻守同盟,对抗侦查。

  晋宁县公安机关在没有深入调查取证的情况下,公布了李荞明是在游戏中不慎死亡的情况,这是极不负责任和极不慎重的。也正因为如此,晋宁县公安机关有关领导和看守所有关领导受到了行政处分。

  监所检察厅厅长赴昆明督办

  孙谦说,云南“躲猫猫”事件是近段时间网友们非常关注的事件。2009年2月12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李荞明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后,晋宁县公安局向李荞明家属说明李的死亡原因:是因为在看守所监室内与同事玩“躲猫猫”游戏时头部不慎撞墙后死亡。此消息经媒体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网络上,大家对李荞明的死亡原因提出普遍质疑。“我作为检察官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也认为这不是事实的真相。”孙谦说。

  孙谦介绍,最高人民检察院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密切关注。2月23日,曹建明检察长做出批示,要求及时查明事实,给公众以真相,依法严肃处理。最高人民检察院马上派出以监所检察厅厅长为组长的工作组赴昆明领导和督办此案,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案件的基本事实很快查清。

  两警察被刑拘一主任被免职

  孙谦介绍,同时,鉴于该看守所长期存在管理混乱、不负责任、出现牢头狱霸的情况以及严重的渎职问题,检察机关当即对该看守所有关人员以渎职罪立案侦查。目前已将看守所的两名警察刑事拘留,目前仍然在继续侦查中。晋宁县检察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懈怠职守,没有尽到监督的责任,其驻监所检察室的主任赵泽云已经被免职。孙谦说,张涛、普华永等人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昆明公安机关正在侦查,他们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看守所有关警察的渎职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追究。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